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美国 CIA 掌握 14 处 iOS 漏洞 苹果称大部分已修复

日期:2017-06-01点击:435

北京时间 3 月 8 日晚间消息,苹果公司(以下简称 “苹果”)表示,对于所谓的美国中央情报局(以下简称 “CIA”)所掌握的 14 处 iOS 漏洞,大部分已经被修复。

维基解密(WikiLeaks)昨日公布了 8761 份据称是 CIA 网络攻击项目的泄密文件。这些文件显示,CIA 旗下网络情报中心(CCI)获得了各种平台的系统漏洞,并利用这些漏洞开发了各种攻击方法和恶意软件。

这其中也包括苹果 iOS 系统的漏洞。据维基解密称,CIA 共掌握了 iOS 的 14 处漏洞,涉及到 iOS 4 至 iOS 9.2 的多个版本。另外,CIA 在全球共实施了一万多次攻击,但有多少次是针对苹果产品的尚不得而知。

对此,苹果当晚就发表声明称:“经初步分析显示,今日泄漏的许多 iOS 漏洞在最新版 iOS 系统中已经修复。将来,我们还会继续努力,以尽快处理任何新发现的漏洞。”

在这 14 处漏洞中,苹果并未说明已经修复了哪些漏洞,以及何时修复剩余漏洞。但苹果表示,希望用户将来能尽可能快地更新系统。苹果在声明中称:“我们经常敦促用户下载最新的 iOS 版本,以确保拥有最新的安全更新。”

据维基解密泄漏的文件显示,CIA 曾入侵三星 F8000 系列智能电视。其做法是制造一个 “假的关机” 模式,用来蒙骗用户以为电视已经关机。但事实上,被入侵的电视会转成收录音频模式,在电视恢复开机,无线局域网重新开通后,录得的资料会通过网络传送到 CIA 服务器上。

对于维基解密的泄露事件,CIA 前局长迈克·海登(Michael·W· Hayden)在接受 NBC 采访时表示,如果情况属实,CIA 进行计算机网络开发及其他活动的大量策略、技术等就会被曝光。因此,此次泄露无疑会造成毁灭性的影响。

本文来自开源中国社区 [http://www.oschina.net]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1150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