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2015软件漏洞排行:Mac OS X、iOS、Flash均上榜

日期:2017-06-01点击:382

根据CVE Details编制的“2015软件漏洞排行”表单,我们可以很直观地看到2015年整体的漏洞发现与修复情况,其中排名靠前的有Mac OS X、iOS、Flash、Adobe Air、以及Air SDK。Mac OS X以384领衔、iOS以375次之;此外Android为130,Windows也只有大约150。去年的时候,该榜单的前五名分别是IE、Mac OS X、Linux Kernel、Chrome以及iOS,而Android并未进入前50。
screenshot

以上数据援引自美国政府管理下的国家漏洞数据库的CVE Details(通用漏洞披露信息)。当然,CVE的介绍方式或许会让不少人感到理解困难。

举例说,OS X只有一个笼统的条目,而Windows则被分成了具体的N个版本。因为单独的Windows版本可能会拥有相同的漏洞,所以它的全版本数据介于135到155之间。

有鉴于此,排行榜数据库的前50并不直接指代每个披露和修复的漏洞的严重程度。
screenshot

如果将数据按照厂商来归类,那么看起来会有趣很多。微软以1561排名全产品“榜首”,其中包括了所有的IE、Windows和其它软件上的漏洞。

此外,有一些影响所有Windows版本的漏洞,所以被“重提”8次的情况还是比较尴尬的。最后,Windows Server 2003亦被官方来源列了两遍。

客观地说,苹果与微软都有很长的产品线(系统、软件和开发套件)要去维护,所以漏洞这种事情还是特别难免的(想想漏洞不断、让人爱恨交加的Adobe Flash、Air和Acrobat等产品就明白了)。

====================================分割线================================
文章转载自 开源中国社区[http://www.oschina.net]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1144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