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TIOBE 10月编程语言排行榜 : GO 问鼎本年度语言 ?

日期:2017-06-01点击:351

距离2016年度编程语言的公布只剩3个月了,谁将夺得桂冠?

与去年同期相比,2016年只有Go语言和Groovy语言的增长率超过了1%。 需要注意的是,Groovy语言2015年以一个爆炸性增长的收尾,所以到2017年1月左右的增长速度可能不会太快。谷歌的Go语言似乎是无可匹敌的,其中因Go语言编写的Docker容器的普及,也可能起到了一定的提升作用。

其他候选的,如Objective-C、Swift 和R,虽然都有接近1%的年增长率,但应该还达不到年度的标准。特别是Objective-C,从2014年4月的12.875%下跌到2016年1月的1.074%,不过目前有在回升。

10月编程语言排行榜 TOP20 榜单image
Top 10编程语言TIOBE指数走势(2002-2016)image
其它榜单

第20-50名如下,可能存在遗漏的情况:image
第50-100名如下,由于差异较小,仅列出名称(按照首字母排序):

(Visual) FoxPro, 4th Dimension/4D, ABC, ActionScript, APL, AutoLISP, bc, BlitzMax, Bourne shell, C shell, CFML, cg, Common Lisp, Crystal, Eiffel, Elixir, Elm, Forth, Hack, Icon, IDL, Inform, Io, J, Julia, Korn shell, Kotlin, Maple, ML, MQL4, MS-DOS batch, NATURAL, NXT-G, OCaml, OpenCL, Oz, Pascal, PL/I, PowerShell, REXX, S, Simulink, Smalltalk, SPARK, SPSS, Standard ML, Stata, Tcl, VBScript, Verilog

历史排名(1986-2016)

需注意的是,以下排名位次取决于12个月的平均值。image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1079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