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阿里宣布 Atlas 开源,提升大规模团队移动开发效率

日期:2017-06-01点击:296

继 Weex 之后,阿里在移动技术领域又有开源大动作。

3月13日,手机淘宝安卓客户端容器化框架 Atlas 正式宣布开源。Atlas 由阿里巴巴移动团队自研,以容器化思路解决大规模团队协作问题,实现并行开发、快速迭代和动态部署,适用于 Android 4.x 以上系统版本的大小型 App 开发。


eed0b96dc2bcba710edef40c2522bcb7bb176d5d

Atlas 适用于大规模团队的协同开发。通过提供组件化、动态性、解耦化的支持,Atlas 能够实现每个业务在开发阶段独立编译、独立调试、独立运行,最后再以一个组件的形式集成到客户端中,每个业务之间并行开发互不影响。此外,还具备客户端动态发版和快速修复的能力。

据悉,目前手机淘宝20个协作团队开发的60+业务组件,数百万行代码都运行在 Atlas 上。快速迭代让应用真正实现了随时更新,有效降低了版本频繁发布给用户带来的困扰。

与业内的一些组件化框架方案对比,Atlas 的优势是遵循安卓系统的设计规范,保持 Android 开发人员的开发习惯,通过反射和轻量的 hook 方案来实现模块的组件化,从而减少适配成本,并将大量的工作放到了编译期,提高稳定性。

谈到为何要开源如此有价值的移动开发工具,阿里巴巴无线技术资深技术专家玄黎表示,“Atlas 是为了解决手淘大规模团队协作,快速交付而生,并在过去几年的手淘发展中得到验证。随着移动端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团队会碰到手淘之前的问题,我们很愿意把我们的方案共享给业界,共同完善在 Android 端上快速迭代交付的能力。”

同时,阿里还表示,开源只是第一步,后续会一直不断完善 Atlas,让 Atlas 为整个开源业界做共享。

本文来自开源中国社区 [http://www.oschina.net]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1180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