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谷歌正式发布 Android O 首个公测版

日期:2017-06-01点击:331

谷歌 I/O 2017 开发者大会今日正式召开,并公布了全新一代的安卓系统 Android O,目前首个公测版已经开放下载,但是官方尚未公布 Android O 的正式代号。

根据谷歌官方在 I/O 2017 开发者大会上的介绍,Android O 的更新可概括为两方面:一是“Fluid Experience(流畅体验)”,二是“Vitals(核心功能)”。前者主要是新系统的功能性部分,后者则更关注安全、性能等。

除此之外,谷歌还带来了一个 Android Go 的早期版本,专门针对具有 1GB 或更少内存的 Android 设备构建。

Android O 中的 Fluid experiences

Picture-in-picture:画中画功能

Notification dots:在有新消息时,它会在应用图标的角落上显示小圆圈;长按 App 图标可调出通知窗口的 Notification Dots

Autofill with Google :全局自动填充,用户可在所有支持该功能的应用使用此前访问已经保存下来的账号信息,从而快速登录账户,免除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的繁琐过程。

Smart Text Selection:该功能可以自动识别出像名称、地址这样的词组,并将它们选中

TensorFlow Lite:开源机器学习框架的精简版

Vitals 部分:

系统优化:谷歌表示 Pixel 手机的启动时间缩短到了原来的一半。系统更新后,所有应用都会比原来运行的更快更流畅,这还是在应用没有进一步优化的情况下。

后台限制

Play Console 中新的 Android Vitals Dashboards:帮助开发者分析用户手机上运行的应用,找出导致应用运行不流畅和崩溃的原因,帮助开发者提升应用质量。

除了上述更新,值得关注的是,谷歌宣布 Kotlin 编程语言正式成为 Android 开发的官方支持语言。谷歌称还将与 JetBrains 公司合作,为 Kotlin 设立一个非盈利基金会。JetBrains 在 2010 年首次推出 Kotlin 编程语言,并在次年将其开源。下一版的 Android Studio(3.0)也将支持 Kotlin。

可以看到,虽然 Android O 没有带来重大的新功能,但却更加注重用户体验和细节方面的优化改进了。

本文来自开源中国社区 [http://www.oschina.net]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1499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