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编写高质量代码:改善Objective-C程序的61个建议》——建议8:C语言与Objective-C语言的关系是充分而非必要条件

日期:2017-05-01点击:422

本节书摘来自华章出版社《编写高质量代码:改善Objective-C程序的61个建议》一 书中的第2章,作者:刘一道,更多章节内容可以访问云栖社区“华章计算机”公众号查看。

建议8:C语言与Objective-C语言的关系是充分而非必要条件

在众多武侠小说描述的武林界,武术泰斗张三丰,虽然师从少林觉远和尚,但是真人张三丰人集百家之长,融道家养身,刚柔相济,动静结合,以柔克刚,以静制动,而独创武当派。Objective-C和C语言的关系正如“武当和少林”的关系一样,两者虽有关系,但并非是继承关系,故称Objective-C是C语言的超集。
Objective-C 作为 C 程序设计语言的超集,支持与 C 相同的基本语法。会看到所有熟悉的元素,如基本类型(int、float 等)、结构、函数、指针,以及流程控制结构,如 if...else 语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0844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