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编写高质量代码:改善Objective-C程序的61个建议》——建议9:高度警惕空指针和野指针的袭击

日期:2017-05-01点击:376

本节书摘来自华章出版社《编写高质量代码:改善Objective-C程序的61个建议》一 书中的第2章,作者:刘一道,更多章节内容可以访问云栖社区“华章计算机”公众号查看。

建议9:高度警惕空指针和野指针的袭击

在Objective-C中,利用指针写代码,特别对于指针掌握不熟练的人,经常会遭遇到空指针和野指针的困扰,造成应用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崩溃。因此,有必要在写Objective-C代码时,高度警惕空指针和野指针的袭击。
兵法上讲究“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那么就从什么是空指针和野指针来入手,认识这两个经常搞袭击的常客。

  1. 认识空指针和野指针
    没有存储任何内存地址的指针就称为空指针(NULL指针)。空指针就是被赋值为0的指针,在没有被具体初始化之前,其值为0。也就是说,一个指针变量分配一个NULL值的情况下,没有确切的地址被分配。

下面两个都是空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0846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