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Podman 5.0 正式发布

日期:2024-03-27点击:22

Podman 5.0 已正式发布。新版本针对 Windows 和 Mac 平台完全重写了代码,并对这两个平台上的虚拟机管理程序支持进行了重大改进。

Podman 5.0的一大亮点是对podman machine命令的彻底重写。该功能允许用户在Windows和Mac系统上启动Linux虚拟机,使他们能够无缝运行Linux容器。

重写不仅提高了性能和稳定性,还增强了跨不同VM提供商的代码共享,简化了未来的维护和升级。此外,引入了对Mac上Apple虚拟化程序的支持,显著提升了稳定性、启动时间和文件共享性能。

一个值得注意的方便功能是新的podman machine reset命令,使删除由Podman管理的虚拟机比以往更容易。此外,这个版本改进了对containers.conf配置文件的处理,确保用户的修改得到保留。

Podman 5.0还带来了显著的变化和弃用,以提升用户体验。一个关键更新是将Pasta作为无根网络的默认后端,这个决定是由于其出色的性能。

在Podman 4.9版本中,已经开始将BoltDB数据库后端改为SQLite,现在这个决定已经得到了巩固,为新安装提供了增强的稳定性。

Podman 5的网络变化也值得注意。大多数平台不再支持CNI网络,而是使用Netavark,Podman自己的网络堆栈,承诺满足或超越CNI的能力。

另一个重要的改进领域是Docker兼容性。Podman 5.0引入了几项调整,以确保与Docker的互操作性更加顺畅,例如修改podman inspect的输出,使其与Docker的对应版本更加接近。

此外,Podman 5.0不再支持cgroups v1,为未来在没有cgroups v2的系统上运行不再可能铺平了道路,进一步与现代Linux发行版对安全性和资源管理的关注保持一致。

详情查看 发布公告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284955/podman-5-0-released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