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库克:苹果今年将在 GenAI 领域“开辟新天地”

日期:2024-02-29点击:32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承诺称,苹果今年将在 GenAI 方面 "开辟新天地"。

就在前几日,苹果公司已经宣布取消了其耗资数十亿美元、长达十年的电动汽车制造计划,而电动汽车项目的部分员工则被重新分配到了 GenAI 的各项计划中。

与许多大型科技竞争对手不同,苹果在 GenAI 上的投资和发展速度缓慢。在公司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库克表示,苹果苹果公司内部正在研究 GenAI;但对于面向客户的技术化身,苹果公司采取的是一种更缓慢、更谨慎的方法。事实上,苹果在最近的新闻发布会和公告中只是简短地提到了 GenAI,比如去年秋天在 iOS 中推出新的自动更正和文本预测功能时。

彭博社报道称,苹果公司正计划利用 GenAI 模型升级 Siri 和 iOS 内置搜索工具 Spotlight,目的是让它们能够回答更复杂的查询,并处理复杂的多轮对话。据称,苹果还在探索 AI 功能,让用户可以在 Keynote 中自动生成演示幻灯片,在 Apple Music 中自动生成播放列表,并在公司的应用程序开发平台 Xcode 中提供由 GenAI 支持的编码建议。

其中一些(或者没有)可能会出现在 iOS、macOS 和 iPadOS 的下一个版本中,预计将在今年夏天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进行演示。

该公司的工程师们共同撰写了越来越多与 GenAI 相关的学术和技术论文,这或许表明苹果公司对 GenAI 的关注度不断加强。其中一篇论文介绍了一个可以从短视频中生成动画 3D 头像的系统。另一篇论文详细介绍了一种能够为静态图像制作动画的工具--Keyframer。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近几个月还发布了大量用于开发 GenAI 支持的软件的开源模型和工具。譬如 10 月份发布的 Ferret 是一个基于现有开源模型 Vicuna 的聊天机器人,而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 MGIE 是一个可以根据自然语言命令修改图像的模型。

彭博社曾在 10 月份报道称,苹果每年将投入 10 亿美元来追赶 GenAI,其中包括一个名为 Ajax 的专有大型语言模型和一个名为 Apple GPT 的内部聊天机器人,甚至可能包括新硬件。据传,即将推出的 iPhone 16 机型将配备"大幅"升级的 Neural Engine,这是苹果公司用于加速 AI 处理的定制设备芯片品牌。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28079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