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Pkl —— 用于生成配置的编程语言

日期:2024-02-29点击:32

Pkl 是专用于创建配置文件的脚本编程语言。该项目旨在应对 JSON、YAML 和属性列表等静态配置格式的不足,提供一种介于静态语言和通用语言之间、「两全其美」的方案。

Pkl 的三个设计目标是语法安全、可扩展和 IDE 集成,使用声明式语法、易读易写,但也支持类、函数、条件和循环等常见的编程语言功能。

Pkl 可用于生成任何格式的静态配置文件,也可以作为库嵌入在 Java、Kotlin、Swift、Go 等语言的代码中运行。

示例代码

bird.pkl

name = "Swallow" job { title = "Sr. Nest Maker" company = "Nests R Us" yearsOfExperience = 2 } 

bird.json

{ "name": "Swallow", "job": { "title": "Sr. Nest Maker", "company": "Nests R Us", "yearsOfExperience": 2 } }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p/pkl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