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周鸿祎回应 2024 年 AI 行业十大预言,现已实现四个

日期:2024-02-20点击:42

中国企业家杂志独家对话了知名企业家、360集团董事长周鸿祎,共同探讨了近期备受瞩目的AI技术Sora所带来的重大影响。在被问及如何看待年初提出的AI十大预言时,周鸿祎兴奋地表示,目前已经有四个预言得以实现,分别是开源大模型爆发、大模型运行在终端、文生图和文生视频取得突破性进展、多模态成为大模型标配。周鸿祎认为,特别是Sora的出现让他感到很意外,发展得很快。

附周鸿祎此前提出的 AI 十大预言:

  1. 大模型无处不在,成为数字系统标配;
  2. 开源大模型爆发;
  3. "小模型"涌现,运行在更多终端;
  4. 大模型企业级市场崛起,向产业化、垂直化方向发展;
  5. Agent智能体激发大模型潜能,成为超级生产力工具;
  6. 2024年是大模型应用场景之年,To C出现杀手级应用;
  7. 多模态成为大模型标配;
  8. 文生图、文生视频等AIGC功能突破性增长;
  9. 具身智能赋能人形机器人产业蓬勃发展;
  10. 大模型推动基础科学取得突破。

周鸿祎前几天在微博发表了对Sora的看法,他认为Sora的诞生意味着AGI(通用人工智能)实现可能从10年缩短至一两年。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27942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