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开源日报:百度输入法在候选词区域植入广告;大神用 Excel 构建 CPU

日期:2024-01-29点击:37

欢迎阅读 OSCHINA 编辑部出品的开源日报,每天更新一期。

# 2024.1.29 

今日要点

OpenSource Daily

贾扬清最新开源项目 —— 500 行代码构建的 AI 搜索工具

贾扬清前几天在社交平台介绍了自己开发的 AI 应用 Lepton Search —— 一个用 500 行 Python 代码构建的对话式 AI 搜索工具Lepton Search 的后端是 Mixtral-8x7b 模型,托管在 LeptonAI,输出速度能达到每秒大约 200 个 token,搜索引擎采用了 Bing 的搜索 API。

目前 Lepton Search 已正式开源,包含完整前后端源代码,采用 Apache License,可商用。

大神只用 Excel 就构建了一颗 CPU:具有 128kb RAM、配备汇编语言

YouTube 科技博主「Inkbox」近日发布视频介绍如何在 Microsoft Excel 的限制下构建功能齐全 CPU。Inkbox 称没有使用任何 Visual Basic 脚本或插件 —— 完全用 Excel 实现。

据介绍,这是一颗 16 位 CPU,在 Excel 中构建并以 3Hz 时钟频率运行,具有 128KB RAM、16 色 128x128 像素显示屏和自定义汇编语言,所有这些都在 Excel 中运行

这个 Excel CPU 项目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壮举之一是 Inkbox 为其创建了功能完整的汇编语言 Excel-ASM16,它包含 23 种不同的指令,并支持变量、标签,甚至二进制文件。虽然这些是汇编语言的基本功能,但对于在 Microsoft Excel 下运行的 16 位 CPU 的限制来说已经足够了。

Ubuntu 24.04 LTS 默认内核将采用 Linux 6.8

Canonical 公布了 Ubuntu 24.04 LTS 的内核计划,并表示将正在开发的 Linux 6.8 作为下一个长期支持 Ubuntu 桌面 / 服务器发行版的默认内核。

此前许多人在讨论 Ubuntu 24.04 LTS 会采用哪个内核版本,有人觉得是 Linux 6.6 LTS,因为它在 2023 年成为了长期支持版本。也有人认为是最新的稳定内核 Linux 6.7,该版本有很多有用的新特性。

现在 Canonical 工程师 Andrea Righi 宣布了在 Ubuntu 24.04 中采用 Linux 6.8 作为默认内核的暂定计划。目前实验性内核构建已经可以通过 PPA 获得。


用户观点


媒体观点


每日项目榜

GitHub 榜单:

在线阅读完整日报内容,访问:开源日报第004期:大神只用 Excel 就构建了一颗 CPU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27686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