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ltman 拟筹集数十亿美元,建立 AI 芯片工厂网络

日期:2024-01-20点击:64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OpenAI 首席执行官 Sam Altman 正在计划募集数十亿美元资金,用于建立一家芯片合资企业。他的目标是利用这笔资金建立一个工厂网络,生产半导体。

Altman 已与几家大型潜在投资者进行了讨论。一些知情人士表示,与 Altman 进行过讨论的公司包括日本软银集团和阿联酋 AI 企业 G42。该项目将涉及与顶级芯片制造商合作,晶圆厂网络将覆盖全球。

不过谈判尚处于早期阶段,参与的合作伙伴和出资人的完整名单尚未确定。此前也曾有消息称OpenAI 与阿布扎比 G42 进行了商讨,为一家新的芯片合资企业募集资金,并已讨论过从 G42 筹集 80 亿至 100 亿美元的资金。

当下的一些市场预测指出,相关 AI 芯片的生产或将跟不上预期需求。部分知情人士称,Altman 的筹资行动也反映出,他担心随着 AI 的普及,大范围部署会缺少足够的芯片。

Altman 认为,为了确保到 2030 年有足够的芯片供应,AI 行业需要现在就开始采取行动。此外,OpenAI 的最大投资者微软似乎也对该项目表现出了兴趣。

OpenAI 并没有试图涉足芯片代工领域。相反,OpenAI 的计划似乎是将筹集到的资金注入台积电、三星电子和英特尔等尖端芯片制造商,这些公司都是 OpenAI 的潜在合作伙伴

相关阅读: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276217/altman-raise-billions-ai-chip-factories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