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中国电信星辰 AI 大模型开源

日期:2024-01-12点击:71

中国电信宣布将自研星辰 AI 大型模型全面开源,公开其底层代码、算法逻辑及其预制的各种基础大模型、开发模块、训练工具等核心产品能力。

用户既可以直接调用大模型,也可以根据自身业务需求对大模型进行微调或个性化设置,或者加载自己的知识库或数据,从而调整出更符合自身业务需求、更加个性化的理想结果。

根据介绍,由中国电信完全自主研发的国内领先星辰系列大模型,构建了语义、语音、视觉及多模态大模型完备的基础框架。其中语义大模型于11月份发布千亿参数版本,在大模型知名榜单CSL排名第五、GAOKAO排名第七、AGIEval排名第八。

视觉大模型赋能100+城市治理下游任务,算法日均调用量达3.3亿次;多模态大模型聚焦图文生成和图文理解能力,采集超过12亿的风格数据,文图检索精度达到SOTA,支持20+风格生成。

语音大模型可实现高精度多方言的语音识别以及多语种、多风格、多音色的语音合成。与此同时,中国电信星辰系列大模型在覆盖视觉、语义、语音等多模态领域的20项国内外权威竞赛中斩获多项大奖,充分展现了国资央企在人工智能领域的自研实力和决心。

2023 年11月,中国电信宣布成立了中电信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 AI 核心技术的研发。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27541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