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HashiCorp 采用 BSL 后续,Linux 基金会孵化 Vault 开源替代品

日期:2023-12-11点击:103

今年 8 月,专注于云基础设施的软件供应商 HashiCorp 宣布修改其核心产品的开源协议。所有 HashiCorp 产品的未来版本将从 Mozilla Public License v2.0 (MPL 2.0) 变更为 Business Source License (BSL, also known as BUSL) v1.1,其中包括 Vault、Boundary、Consul、Nomad、Packer、Terraform、Vagrant 和Waypoint 等。

采用 BSL 1.1 的项目,其代码仍会公开 (source-available),但只允许在特定条件下进行复制、修改、重新分发、非商业使用和商业使用 —— 主要是添加了商业使用方面的限制。

此后,社区在抗议无效后选择创建了 Terraform 的分支项目 OpenTofu(原名 OpenTF),并托管在了 Linux 基金会下。

时至今日,有消息称 Linux 基金会正计划帮助孵化一个私密信息管理工具 Vault 的开源替代品。DevOps 自动化公司 Scalr 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Sebastian Stadil 和 OpenTofu 的组织者之一透露,Vault 开源替代品的项目名为 OpenBao,是竞争对手在 MPL 2.0 协议下创建的一个 Vault 分支。

OpenTofu 计划在本月晚些时候发布候选版本,OpenBao 也将开始接受新的贡献。Stadil 表示,“如果有两个相同的项目,一个是开源的,一个不是,我个人认为,道德上的选择是使用开源项目,并以某种方式提供帮助。”

不过鉴于 OpenTofu 和 OpenBao 都是新近开发的项目,项目的可行性和持久性受到了很多关注。针对这一担忧,Stadil 表示拒绝代表其他公司发言。事实上,他还被告知不要透露任何关于其他组织支持这些项目的消息。对于那些想要了解更多详情的人,他建议可以访问项目的 repos。

当被问及 HashiCorp 重新授权其软件的理由时,Stadil 回答称,官方的说法是 Terraform 对互联网至关重要,而长期以来人们一直希望将其置于 Linux 基金会的监督之下。“如果 HashiCorp 将来愿意加入我们的 OpenTofu,我们会很乐见其成”。

他无法推测 HashiCorp 的内部决策过程。Stadil 指出,Hashicorp 一直在烧钱,随着利率的上升,这家软件公司选择采取措施创造更多收入也不足为奇。

上周,HashiCorp 公布了 2024 财年第三财季的营收报告。营收 1.461 亿美元,同比增长 17%。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净亏损为 3950 万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 7200 万美元。

相关阅读: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270477/hashicorp-vault-openbao-fork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