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快速认识,后端王者语言:Java

日期:2023-12-05点击:57

Java作为最热门的开发语言之一,长居各类排行榜的前三。所以,就算你目前不是用Java开发,你应该了解Java语言的特点,能用来做什么,以备不时之需。 Java 是一种高级、多范式编程语言,以其编译为独立于平台的字节码的能力而闻名。

它是由 Sun Microsystems 的 James Gosling 于 1990 年设计的。它的首批演示之一是 Star7 PDA,它催生了 Java 吉祥物 Duke。

如今,它是世界上最流行 的编程语言之一。它目前最主要的应用场景包括:

  • 通过 Spring Framework 为企业开发 Web 应用程序
  • 通过 Hadoop 开发大数据应用
  • 为 Android 上的移动应用程序提供支持

除此之外,甚至像美国宇航局 Maestro 火星漫游者的控制器之类的东西也是通过Java实现的。

Java 的创新之处在于,它不是像 C 或 C++ 那样编译为机器代码,而是编译为可以在任何操作系统上运行而无需重新编译的字节码,这是通过使用 Java 虚拟机 (JVM) 执行代码来实现的。

它同时是一种编译语言和解释语言。计算机只需要安装 Java 运行时环境 (JRE)。对于开发人员来说,这意味着编写一次,随处运行。

它是一种强类型语言,具有类似于 C 系列的大括号语法。但是,它提供了更多高级功能,例如垃圾收集、运行时类型检查和反射。

下面直观的感受一下Java语言的!

首先,安装 Java 开发工具包或 JDK,然后创建一个以 .java 结尾的文件。

每个 Java 程序都以类名开头,该类名也应该与文件名匹配。该类需要有一个 main 方法。在方法内部,通过以类型开头、后跟名称和值来定义变量。然后我们可以使用内置系统类将其打印到标准输出。

现在因为我们在一个类的内部,所以我们将函数定义为该类的方法。

public 关键字意味着它可以在此类之外使用,而 static 意味着它是类本身的成员,而不是类的实例。然后我们提供一个类型和名称,并从中返回一个值。

您可以定义自己的自定义类,它们是对象的蓝图,然后向它们添加属性和方法。

使用 new 关键字实例化类中的对象。

它感觉非常面向对象,但已经发展到支持像匿名 lambda 方法这样的函数模式。

程序完成后,使用编译器生成一个 .class 文件,其中包含字节码。

现在使用 java 命令告诉 JVM 解释并运行该文件。

恭喜,您刚刚构建了一个企业级应用程序。如果您要学习更多Java开发内容,我的博客中有不少免费学习资料,您可以直接在线学习:

另外,如果您想开拓眼界,了解和发现更多计算机领域的概念和知识,欢迎关注我在持续更新的开发者科普专栏,助你探索更多计算机领域的热门知识!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程序猿DD。第一时间了解前沿行业消息、分享深度技术干货、获取优质学习资源

原文链接:https://my.oschina.net/didispace/blog/1031945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