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滴滴昨晚系统服务故障,技术团队连夜修复

日期:2023-11-28点击:77

11月28日凌晨,“滴滴崩了”相关话题登上微博热搜,多个用户表示滴滴App无法正常使用。对此滴滴紧急回应称“由于系统故障,今天晚间滴滴App服务出现异常,经技术同学紧急修复,目前正陆续恢复中。”

从用户反馈看,11月27日晚间10点多起,陆续有用户反馈无法使用滴滴旗下相关App,滴滴抢修超过了9小时。

对此,在11月28日早间,滴滴发布微博更新了恢复情况,滴滴称“经技术团队连夜修复,滴滴网约车等服务已恢复,用户可下载滴滴App使用打车服务。骑车等服务还在陆续修复中,所有可开锁或未关锁的青桔车辆均可免费骑行,希望能为缓解早高峰压力努力多做一点点。”

虽然滴滴表示网约车服务已恢复,但是不少用户早间在微博反馈仍然无法打车,只能选择其他平台出行。

从司机反馈看,此次滴滴平台在接单、定位、计费等环节上都出现了问题。有网约车司机表示,昨晚App崩溃时刚好在接单,“从晚上10点20分开始什么都做不了,客服电话也进不了线。目前恢复了少部分功能,但不能正常使用,很多错单乱单,还出现了多位司机接同一单的现象。”

有业内人士表示,出问题的应该是滴滴自己的IDC,这种事故也会加速滴滴全部上云的步伐。从过往情况看,滴滴崩溃多是因为机房网络故障等原因,不过故障当天都能修好,本次故障维修时长或是滴滴历次故障之最。

目前滴滴由滴滴云提供服务。滴滴云官网显示,滴滴出行的云计算服务基于滴滴出行的业务技术和经验积累,采用领先的云计算架构、高规格服务器集群搭建、高性能资源配置机制、精细化运营模式,致力于为开发者提供简单快捷、高效稳定、高性价比、安全可靠的IT基础设施云服务。

在今年2月,滴滴云发布公告,由于产品线调整,滴滴云在2023年3月31日起将不再对外提供公有云服务。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26848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