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百度向华为订购 1600 片昇腾 910B AI 芯片,60% 订单已交付

日期:2023-11-08点击:313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百度为 200 台服务器订购了 1600 片昇腾 (Ascend) 910B AI 芯片。到 10 月份,华为已向百度交付了超过 60% 的订单。

消息人士称,订单总价值约为 4.5 亿元人民币(6183 万美元),华为将在今年年底前交付所有芯片。

分析称,与过去通常从英伟达订购的数千颗芯片相比,尽管这个订单量规模较小,但知情人士表示它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百度与腾讯和阿里巴巴等中国同行一样,都是英伟达的长期客户。不过百度此前并不是华为的 AI 芯片客户。

尽管华为的 Ascend 芯片在性能上仍被认为远不如 NVIDIA 的芯片,但消息人士称,华为的 Ascend 芯片是中国目前最先进的国产芯片,并表示:"他们订购 910B 芯片是为了应对未来可能无法再从 NVIDIA 购买芯片的情况。"

根据华为网站的公开信息,自 2020 年以来,华为一直与百度合作,使其人工智能平台与华为硬件兼容。今年 8 月,两家公司表示将深化百度 Ernie AI 模型与华为 Ascend 芯片之间的兼容性。

天风证券点评称,昇腾 910B 为 910 的半代升级款,其性能对标英伟达 A100,此前星火一体机是 910B 芯片首个对外商业化应用产品。据测算,英伟达限令升级后 2024 年 AI 国产芯片新增市场空间 700 亿 +。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26554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