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Mozilla 计划移除 Firefox 中的 Theora 支持

日期:2023-11-02点击:75

继谷歌计划从 Chrome/Chromium 浏览器中移除对 Theora 编解码器格式的支持之后,Mozilla 也计划采取类似举措,逐步将 Theora 从 Firefox 中淘汰。

目前,Theora 约占 Firefox 媒体资源负载的约 0.09%。开发者 Paul Adenot 指出,拥有大量 Theora 内容的大型服务(如维基百科)已不再使用 Theora,而是使用更现代的编解码器。事实上,大多数 Web 服务早已从 Theora 转向 VP9 和 AV1 等更好的替代品,Theora 如今的使用率已经变得很低。

其起草的计划是在 Firefox Nightly  中禁用 Theora 支持,添加一点遥测技术来跟踪是否有任何 Theora 加载尝试发生;然后等待几个 Firefox 的发布周期,再在测试阶段将其移除,最后继续从 Firefox 中移除 Theora 支持。

  • 在 Firefox Nightly 中禁用 Theora,修复大量依赖 Theora 的测试,在合理的情况下将测试向量转换为 vp9 等,否则删除测试。删除 Theora 意味着 Firefox 中不再有 OGG 视频编解码器,并且还简化了 OGG 解码器。
  • 添加一些遥测功能,在以下情况下进行 pings back:
    • 媒体加载失败 —— 唯一的源是包含 Theora 音轨的媒体
    • 媒体加载成功,但 HTMLMediaElement 有多个 <source> 且 Theora 源高于最终选中的源列表
  • 再等待几个周期,也许可以将其扩展到“early beta”,类似于测试版周期的前 3 个或第 4 个测试版。
  • 如果一切顺利,在 Chromium 稳定版发布的同一时间弃用该版本。

更多详情可查看此处

相关阅读: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264570/firefox-investigate-removing-theora-support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