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安防视频监控平台EasyCVR前端解码与后端解码的区别介绍

日期:2023-10-30点击:90

视频监控平台/视频存储/视频分析平台EasyCVR基于云边端一体化管理,支持多类型设备、多协议方式接入,具体包括:国标GB28181协议、RTMP、RTSP/Onvif、海康Ehome,以及海康SDK、大华SDK、华为SDK、宇视SDK、乐橙SDK、萤石SDK等,可覆盖市面上绝大多数的视频源设备。

前两期我们介绍了EasyCVR v3.4版本的页面布局,在【配置中心】-【基础配置】-【开关配置】中有个【前端解码】开关。很多用户看到这个开关都很不解:这个功能是做什么的?有什么作用?那么本期我们就来简单了解一下这个功能。

前端解码的开启和关闭对应着前端解码和后端解码,该功能是控制通道快照的解析格式。前端解码的快照图片格式是.raw,后端解码的快照图片格式是.jpg。我们可以通过通道接口来查看,在不同解码状态下的图片格式。

首先,关闭前端解码,通道重新拉一次流,如图所示:

 

随后开启前端解码,通道重新拉一次流,如图所示:

 

 

总结一下,前后端解码只是快照图片的生成格式不同,选择哪一种格式,还得取决于用户实际需要的图片格式。用户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进行选择。

安防监控视频汇聚平台EasyCVR基于云边端一体化架构,具有强大的数据接入、处理及分发能力,可提供视频监控直播、云端录像、云存储、录像检索与回看、智能告警、平台级联、云台控制、语音对讲、智能分析等功能。平台也提供丰富的API接口供开发者集成、调用与二次开发。感兴趣的用户可以前往演示平台进行体验或部署测试。

原文链接:https://my.oschina.net/tsingsee/blog/1013980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