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微软 CEO 纳德拉:放弃 Windows Phone 和移动业务是错误决策

日期:2023-10-26点击:70

微软 CEO 纳德拉 (Satya Nadella) 近日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微软放弃 Windows Phone 和移动业务是错误决策

纳德拉在 2014 年接替鲍尔默 (Steve Ballmer) 担任 CEO,仅仅一年之后就宣布裁撤了鲍尔默任内斥资 76 亿美元收购的诺基亚手机业务。此后 Windows Phone 事实上就退出了移动市场。

在接受 Business Insider 采访时,纳德拉坦言微软在“退出”手机业务上处理得不够恰当。在被问及他可能后悔的战略错误或错误决定时,纳德拉回答道:

“这项决定(退出手机业务)时常被人拿出来讨论,也是我出任首席执行官之后做出的最困难决定——退出“当时定义下的手机”。

现在回想起来,我认为我们可以通过重新发明个人电脑、平板电脑和手机之间的计算类别,来重振手机业务。”

在诺基亚手机业务被放弃多年后,微软才最终确认 Windows Phone 已经消亡。此后,微软推出了基于 Android 的 Surface Duo 和 Surface Duo 2 手机,但由于没有后续产品,也缺乏软件更新,因此 Surface Duo 手机品牌的未来悬而未决。

纳德拉是微软历史上第三位对移动领域的巨大失误进行反思的首席执行官。至于前两位,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

第一位比尔・盖茨:未收购安卓

微软联合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比尔・盖茨表示,他“有史以来最大的错误”是微软输给了 Android。

谷歌于 2005 年以 5000 万美元收购了 Android,前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 (Eric Schmidt) 在 2012 年承认,谷歌最初的重点是击败微软早期的 Windows Mobile 努力。

第二位鲍尔默:对 Android 和 iOS 威胁反应迟缓

微软前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对 Android 和 iPhone 的威胁也反应迟缓,他将公司的精力集中在 Windows Mobile 上,同时还嘲笑 iPhone,称其为“世界上最昂贵的手机,对商业客户没有吸引力”。因为它没有键盘。”

鲍尔默在 2013 年承认,他后悔没有早点关注手机。“我很遗憾在 2000 年代初的一段时期,我们过于专注于 Windows [Vista] 周围的工作,以至于无法将人才重新部署到称为手机的新设备上”,鲍尔默解释道,“这是我最后悔的事情。”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263488/ms-ceo-satya-nadella-mobile-windows-phone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