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北大开源代码大模型 CodeShell,提供了配套的 IDE 插件

日期:2023-10-19点击:116

北京大学知识计算实验室联合四川天府银行 AI 团队,正式开源 70 亿参数的代码大模型 CodeShell,并提供了与 CodeShell 配套的部署方案与 IDE 插件,具体查看 CodeShell 代码库。

官方介绍称,CodeShell 具有 70 亿参数,采用五千亿 Tokens 进行了训练,上下文窗口长度为 8192。CodeShell 的原始训练数据基于自己爬取的 GitHub 数据、Stack 和 StarCoder 数据集,以及少量高质量的中英文数据。

在权威的代码评估 Benchmark(HumanEval 与 MBPP)中,CodeShell 取得同等规模最好的性能。

本次开源的模型如下:

  • CodeShell Base:CodelShell 底座模型,具有强大的代码基础能力。
  • CodeShell Chat:CodelShell 对话模型,在代码问答、代码补全等下游任务重性能优异。
  • CodeShell Chat 4bit:CodelShell 对话模型 4bit 量化版本,在保证模型性能的前提下内存消耗更小,速度更快。
  • CodeShell CPP:CodelShell 对话模型 CPP 版本,支持开发者在没有 GPU 的个人电脑中使用。注意,CPP 版本同样支持量化操作,用户可以在最小内存为 8G 的个人电脑中运行 CodeShell。

下图是 CodeShell 代码助手的 VS Code 插件截图:

IDEA 插件: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262460/codeshell-ll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