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ReiserFS 正式宣布“过时”

日期:2023-09-01点击:96

Linux 6.6 周期的 linux-fs 合并现已将 ReiserFS 标记为过时的 ("Obsolete") 文件系统。

Reiserfs 是比较老的文件系统,它的开发好几年前就已经停止;其他 Linux 发行版早已选择其他文件系统,例如 btrfs、xfs 或 ext4。

去年的 Linux 5.18 中已经弃用了 ReiserFS,随着现在被标记为"Obsolete",ReiserFS 很可能在未来两三年内从主线 Linux 内核中删除。此外,作为少数几个支持 ReiserFS 的发行版之一,openSUSE Tumbleweed 也在去年正式结束了对 ReiserFS 的支持。

与 EXT4、Btrfs、XFS 等现代 Linux 文件系统以及 F2FS 和即将推出的 Bcachefs 等其他现代文件系统相比,ReiserFS 早已过时。科技媒体 Phoronix 指出,由于缺少大公司的支持,Reiser4 的开发从未被纳入主线;而且在 ReiserFS 的创建者 Hans Reiser 被判谋杀罪后,其他人也逐渐远离了 Reiser 文件系统。因此,ReiserFS 在 Linux 6.6 中被标记为"Obsolete"并不奇怪

在前 Namesys 开发人员 Edward Shishkin 的领导下,Reiser5 文件系统的开发工作偶有进展,但目前看来 Reiser5 不会在短期内被纳入主线。

更多详情可查看此处

相关阅读: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256390/reiserfs-obsolete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