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清华大学联手字节跳动,开源听觉大语言模型 SALMONN

日期:2023-08-22点击:77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与字节跳动的火山语音团队携手合作,推出全新开源大语言模型SALMONN。

据介绍,SALMONN支持语音、音频以及音乐输入,它可以感知和理解不同类型的音频内容输入,并具备多语言语音识别和翻译以及语音推理等功能。

据悉,SALMONN 与传统的语音识别、音频字幕生成等语音和音频处理任务相比具备更好的通用性,同时可以准确地听从使用者的指令。

总体而言,目前SALMONN能够胜任英语语音识别、英语到中文的语音翻译、情感识别、音频字幕生成、音乐描述等重要的语音和音频任务,同时又涌现出多种在模型训练中没有专门学习过的多语言和跨模态能力,涵盖非英语语音识别、英语到(中文以外)其他语言的语音翻译、对语音内容的摘要和关键词提取、基于音频的故事生成、音频问答、语音和音频联合推理等任务。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25487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