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拓数派入选中国信通院“铸基计划”「高质量数字化转型产品及服务全景图」

日期:2023-08-01点击:81

7月27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主办的“2023数字生态发展大会”暨中国信通院“铸基计划”年中会议在京召开,本次大会深度展示了中国信通院在数字化领域的工作成果,并正式发布了《高质量数字化转型产品及服务全景图(2023上半年度)》。拓数派凭借在数据计算领域的卓越表现以及突破性技术创新,旗下首款数据计算引擎PieCloudDB虚拟数仓成功入选中国信通院“铸基计划”「高质量数字化转型产品及服务全景图」。

图为:中国信通院“铸基计划”「高质量数字化转型产品及服务全景图」

中国信通院"铸基计划”专注于企业数字化转型中面临的痛点、难点问题,利用中国信通院在数字技术领域的深入理解,通过链接数字化转型供给侧和需求侧,助推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此次全景图经过中国信通院历时半年编制,对数字化转型服务商产品在功能、性能、安全、自研度等方面进行了严格测评,最终挑选了国内提供高质量的数字化转型中的产品及服务的企业,旨在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赋能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图为:PieCloudDB数仓虚拟化技术

拓数派数据计算系统第一款计算引擎 PieCloudDB(πCloudDB)虚拟数仓,可将物理数仓整合,根据数据授权动态创建虚拟数仓,按需灵活计算,打破数据孤岛。在云上,数据计算资源按需扩缩容,实现数量级增加可计算数据空间的同时,数量级降低数仓成本。拓数派作为数仓虚拟化技术的提出者,以云原生eMPP计算引擎全面颠覆MPP技术,成为大模型数据计算的新范式。PieCloudDB自正式发布以来,业务范围已涵盖金融,医疗,汽车,教育,制造及能源等行业,并与多家合作伙伴完成了兼容认证。未来,拓数派将持续引领数据计算领域的科技创新,不断拓展应用场景,为企业提供更大模型下数据计算支撑。

 

 


 

 

原文链接:https://my.oschina.net/u/5944765/blog/1009225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