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今晚 7 点直播,聊聊红帽最近的事件

日期:2023-07-25点击:81

不久前,红帽宣布改变 RHEL 源码发布方式。此前,红帽将 RHEL 的公共源代码推送到 git.centos.org;而现在,CentOS Stream 将成为公共 RHEL 相关源代码发布的唯一仓库。

红帽此举引起了业内热议。有人认为,这是在限制开源用户对 RHEL 源代码的访问,因为只有红帽客户和合作伙伴才能根据其订阅协议通过 Red Hat Customer Portal 获得 RHEL 源代码。

也有人认为,红帽此举虽没有违反开源协议,但作为一家以“开源公司”扬名全球的企业,其行为违背了开源精神,不再那么开放,是一种倒退行为。

还有人认为,红帽此举对 RHEL 下游造成毁灭性打击,因为基于 RHEL 衍生出来的发行版(AlmaLinux,Rocky Linux,Oracle Linux 等)将更难提供与 RHEL 版本 100% 兼容的构建。

还有人猜测,红帽此前停止更新 CentOS ,现在又改变 RHEL 源码发布方式,未来或许在开源方向上还将有更多大动作。

该事件造成的影响已经远不止局限于红帽公司本身。

事情究竟如何呢?RHELCentOS 系列动作背后的原因是什么?红帽此举动了谁的奶酪?如何看待开源和商业的关系?

为此,OSCHINA 策划了一场直播,特别邀请了红帽大中华区首席架构师张家驹,以及具备 20 多年开源经验的老工程师谭中意、《大教堂与集市》中文版译者卫 sir,站在不同的角度、不同的立场来聊聊红帽最近的事件。

直播主题:多方观点,聊聊红帽最近的事件

直播时间:7 月 26 日 19:00-20:30

直播平台:“OSC 开源社区”视频号

直播嘉宾:

  • 谭中意, 20 多年开源经验的老工程师

  • 卫 sir,《大教堂与集市》中文版译者

  • 张家驹,红帽大中华区首席架构师

话不多说,扫码入群,预约直播!

另外,你有什么想问的?评论区提问,直播间见~

原文链接:https://my.oschina.net/u/3859945/blog/1009037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