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虚拟云网络系列 | 如何将 NSX NVDS 迁移到 VDS

日期:2023-06-08点击:194

1.NVDS 迁移到 VDS 的主要原因

在早期的 vsphere6.7 的版本上安装 NSX-T 采用的都是 NVDS,而随着 NSX 版本的升级,从 NSX 4.0 开始,NSX 已经不在支持在 ESXi 上部署 NVDS,仅能使用 vsphere7.0 上的 VDS。所以,对于早期的 NSX 4.0 以下的版本,如果要升级到 4.0 以上,首先需要将 NVDS 迁移到 vsphere7.0 上的 VDS。

2.NSX 以及 vsphere 的初始化环境

在本文中,将使用以下软件版本做为示例来说明从 NVDS 迁移到 VDS 的方法。当前初始环境如下:

A、 vsphere7.0u3g ,一共 3 台 ESXi 主机,这 3 台主机放到一个集群中,开启全自动的 DRS 功能。

B、 NSX 当前的状态

3.NSX 以及 vsphere 的初始化环境

3.1迁移环境检查

3.2显示当前的 NVDS

3.3在 VC 中自动创建 VDS

这时会在 vcenter 中创建一个前缀为 CVDS- 的一个 VDS,仅有上行链路,没有端口组。

同时在 NSX 中还自动创建了一个临时的“传输节点配置文件”,使用的是 NVDS。

3.4NVDS 到 VDS 的迁移

每次可以迁移一个集群,在迁移的命令后输入 vsphere 集群名称。

没有任何进度条,迁移成功后,会有日志出现。

在迁移到过程中,会将每台主机自动置成维护模式。

3.5迁移成功后的状态

原来在 NVDS 上的 segment 转换成 VDS 上的端口组。

自动创建了一个基于 VDS 的“传输节点配置文件”。

3.6NVDS 到 VDS 迁移的业务验证

在迁移到过程中,用 ping 进行验证,每秒 ping 一次,迁移过程中仅丢 1 个包。

本文作者:张浩,VMware 虚拟云网络团队,资深解决方案架构师,主要负责虚拟云网络产品的推广和支持。

内容来源|公众号:VMware 中国研发中心

有任何疑问,欢迎扫描下方公众号联系我们哦~

原文链接:https://my.oschina.net/u/4238514/blog/987622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