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MD下代APU核显或可达到HD 7850规格

日期:2017-07-07点击:488

Intel这几年的处理器虽然CPU一直在挤牙膏,但GPU核显每年都有明显进步,Skylake这一代的GT4e核显甚至有72个EU单元,128MB eDRAM缓存,性能确实能比得上部分独显了,据悉最强的核显相当于GT940M的水平。而AMD方面,自从Kaveri架构开始使用8组CU单元也就是512个流处理器单元以来,已经有两年多没升级APU的GPU单元了。今年上半年AMD将会推出新一代AM4插槽的基于Bristol Ridge架构APU单元,原本以为只是AMD的小打小闹,但是目前看来,新一代APU的核显将会有很大的提升,甚至可能达到HD 7850的规格。看来这两家死对头别的不说,吹起牛来一个比一个能吹。


image

据外媒bitsandchips所提供的资料。新一代的APU将会使用16组CU单元,而8组CU单元的规格就和HD7770相等。据推算,16组CU单元相当于HD7850的规格,也就是说,下一代的核显的图形处理能力与PS4相同!只是目前最大的限制就是内存带宽,因为HD7850所配备的是GDDR5显存,在带宽方面显然远高于目前APU所使用的DDR3内存。不过好消息是Bristol Ridge支持DDR4内存,在双通道DDR4-2133的情况下,带宽可以达到34GB/S,而如果使用更高带宽的DDR4内存比如说双通道DDR4-3200,甚至可以达到50GB/S。虽然相比较与GDDR5还说有差距,但是比起DDR3显然快了许多。

此外,Bitchips网站还表示Bristol Ridge一代的APU制程工艺也有可能变化,有可能使用三星14nm FinFET工艺或者GlobalFoundries的28nm HKMG高性能工艺,不过IT之家讯 认为Bristol Ridge很可能还是采用28nmHKMG,不然使用了14nm FinFET工艺之后,让Zen架构十分地尴尬。

由于这条消息太过于震撼,而且基于AMD过去PPT的传统,所以实际性能究竟如何还是需要密切地关注。只是目前AMD在CPU方面被Intel无情地打压,而且Bristol Ridge APU也不是Zen架构,如果不在GPU上做写文章,恐怕新的APU出来以后也没有多少人关注了。

本文转自d1net(转载)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4164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