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LLVM 为 Debuginfod 添加了一个 HTTP 服务器

日期:2022-07-12点击:245

与 GNU Binutils 2.34 添加可选的 HTTP 服务器类似,LLVM 15 正在为 debuginfod 添加一个基本的 Web 服务器。开发团队在过去的一周里合并了一个用于 LLVM 的最小 HTTP 服务器;围绕 cpp-httplib,一个 C++ header-only HTTP/HTTPS 服务器和客户端库。

根据介绍,在上述两种情况下,此 HTTP 服务器仅用于向客户端分发 ELF/DWARF 调试信息和源代码。开发人员客户端可以查询 Web 服务器以获取在给定系统上本地未找到的调试文件。

Debuginfod 是一个 HTTP 文件服务器,可将调试资源提供给类似调试器的工具。服务器定期扫描目录树和 RPM 存档,以提取找到的任何可执行文件和 debuginfo 文件的构建 ID。它包含一个 SQLite 数据库,该数据库将构建 ID 索引到文件名或(包、内容)元组。

GNU Debugger (GDB) 增加了 debuginfod 的集成,以及其他拥抱它的开源开发者工具。Arch Linux、Fedora  Debian 都是拥抱 debuginfod 的发行版。

预计从 LLVM 15 开始,将有一个 LLVM debuginfod 服务器可用。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202738/llvm-debuginfod-http-server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