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Safari浏览器曝出API漏洞 可泄露浏览数据和用户身份

日期:2022-01-17点击:540

长期以来,苹果一直以隐私保护为主要卖点,大力推荐自家的 Safari 浏览器,比如部署了防止跨站点追踪的举措和隐私报告。然而近日,该软件却曝出了处理 IndexedDB API 时的一个漏洞,或导致签署努力功亏一篑、泄露与用户浏览习惯相关的隐私信息。

(来自:FingerprintJS)

浏览器指纹识别服务 FingerprintJS 在一篇博客文章中指出,苹果在 Safari 15 中的 IndexedDB API 实现方式,存在一个严重的隐私数据泄露隐患。

研究人员指出,该漏洞使得任何 Web 追踪器能够窥探用户的互联网活动,并最终确定其身份。

据悉,IndexedDB 是被广大浏览器客户端所采纳的一款存储 API,多用于保存数据库等数据。

通常情况下,同源策略会限制哪些数据可被某个特定的网站访问。

此外一般只允许一个网站只能访问其生成的数据、而不能摸到其它网站的数据。

尴尬的是,在 Safari 15 for macOS、iOS 和 iPadOS 版本中,我们惊讶地发现 ——

  • 每当网站与其数据库交互时,处于同一浏览器会话中的所有其它活动框架、选项卡、以及窗口,都会创建一个使用相同名称的新空数据库。
  • 由此造成的数据泄露是个问题,因其可让别有用心的站点知悉处在同一会话中的不同选项卡、或窗口中访问的其它站点。

此外考虑到部分数据库具有唯一、且特定于某个网站的名称,问题就变得更加糟糕。

对于可共享相同身份验证凭据的站点(比如 Gmail 和 YouTube),数据库名称还可包含经过身份验证的相同 Google 用户 ID 。

 
  1. How IndexedDB in Safari 15 leaks your browsing activity(via) 

测试发现,具有普遍唯一标识符的索引数据库,是由广告网络所创建的。庆幸的是,Safari 的追踪预防功能阻止了这些数据库名称以这种方式泄露。

即使隐私浏览窗口也无法避免受到该问题的影响,但浏览会话仅限于单个选项卡,因而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 IndexedDB API 这一缺陷的影响。

目前用户对该问题几乎无能为力,只有在默认情况下阻止 JavaScript 才行(仅在受信任的站点上启用,但可能对浏览体验造成不利影响)。

macOS 用户可临时选用其它浏览器(Google Chrome / Mozilla Firefox 等),但 iOS / iPadOS 用户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只能等待苹果和 WebKit 开发团队在下一版更新中修复。

鸿蒙官方战略合作共建――HarmonyOS技术社区

【责任编辑:赵宁宁 TEL:(010)68476606】

原文链接:http://netsecurity.51cto.com/art/202201/699408.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