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Fedora 36 将使用新的查找索引组件 Plocate

日期:2021-12-15点击:445

目前 Fedora 使用的查找索引组件是 mlocate 。  Fedora 36 计划使用 Plocate 作为 locate(查找) 命令的新索引组件,用于在文件系统上查找文件。

Plocate 可以更快地定位磁盘上的文件,并且使用更少的 CPU 周期。通过使用 liburing :利用 IO_uring 和 libzstd 来实现更快的 I/O 和更新数据库的压缩。根据测试的项目站点,plocate 花费的时间不到 mlocate 的一半,同时还拥有一个更小的数据库:

虽然 Fedora 经常处于此类技术变更的前沿,但这次属于是拾人牙慧了,因为 Debian 已经将 Plocate 设为默认设置。

下一个 Fedora 36 版本将转移到 Plocate 作为兼容的重新实现,有关此更改的详细信息可以通过 Fedora Wiki 找到。Fedora 工程和指导委员会 (FESCo) 已批准 Plocate 作为 Fedora 36 的默认设置。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73784/fedora-36-plocate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