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5G为何普及慢?除了贵,还因为这种4G套餐的存在

日期:2021-09-27点击:319

时间飞快,5G的推广至今已经有接近两年时间了。可是有一点大家都是很清楚的,当初推广4G时,只用了一年的时间,就已经成功的把4G网络推广给了大部分网友,许多人都成为了4G的忠实用户,也让3G成为几乎史上最快被淘汰的网络模式之一。可是如今5G推广已经有两年了,5G用户确实也是新增不少了,根据工信部的最新报告表示已经有4亿之多,可是用5G流量套餐的,又有多少?

为什么5G会不受欢迎?回想一下,当初2019年时网上光是5G网速测评的视频都爆了不少个,知名视频创作者“老师好我叫何同学”的5G网速实地测评的全网播放量甚至达到了破亿,可见网友们对于5G是非常的期待的,毕竟4G已经颠覆了大家的生活模式,而5G必定又是一场大改变。

5G为何普及慢?除了贵,还因为这种4G套餐的存在

其实最主要的原因很简单,还是因为5G流量太贵了,三大运营商推出的5G套餐每GB流量单价都在3到4元之间,不是一般老百姓可以承受的价格。但同样的,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5G的贵不是完全的原因,还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因为4G不限量套餐的存在,这种套餐的存在彻底拉低了流量的价格。

三大运营商也是很快的发现了这一点,不限量的4G套餐阻挡了5G套餐的推广,于是下架了不少4G不限量套餐,如今可以说一去无存。不过在民营运营商方面,由于民营运营商并没有推广5G的任务,因此还是有4G不限量套餐出售的。

5G为何普及慢?除了贵,还因为这种4G套餐的存在

以市场上比较热门的全民优打巨无霸流量卡为例,这款不限量套餐的流量是全国通用的,也没有指定的定向软件,每个月仅需39元月租,对比5G套餐实在杀伤力太强。毕竟现在的5G套餐都要128元才能拿下,签约合约可以获得打折优惠,但是也需要90元的价格,在对比之下显得更加昂贵了。

虽然当初4G价格也是一步步才降低下来的,但是当年的4G价格也没有现在的5G这么昂贵,起步价居然高达128元,三大运营商想要推广5G,关键还是在于先让5G降价,让网友们用的起5G,体验到5G的好处。

原文链接:http://network.51cto.com/art/202109/683750.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