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微软Windows 11的任务栏拖放支持可能要回归了

日期:2021-09-20点击:242

Windows 11包含一个重新设计的开始按钮和菜单,它被放置在任务栏的中心位置,非常适合那些拥有大显示器和触摸屏的用户。除了新的开始菜单,微软还为Windows 11创建了一个新的任务栏,它是基于XAML现代代码构建的。

最近,用户发现他们无法将文件拖入任务栏上的文件资源管理器等应用图标。这在Windows 10和其他版本的Windows中是可以实现的,它是在某些应用中打开文件或将快捷方式钉在任务栏上的一种方便的方式。

在Windows 11中,如果你把文件或文件夹拖到任务栏上,会出现一个警告图标,阻止用户执行该任务。用户希望微软能在2021年10月之前"修复"它,但正如我们所预料的,这一变化不是一个错误,它不会在Windows 11的第一个版本中得到修复。

任务栏的拖放在Windows 11 21H2中被阻止了

新的任务栏是微软有意的设计选择,它提供了现代的体验(与新的系统托盘兼容),但也有几个限制。在反馈中心的帖子中,微软官员已经确认,"将文件拖到任务栏中的一个应用上,以便在该应用中打开它"并不是一个被支持的场景。然而,微软正在听取反馈意见,我们期待着该功能在Windows 11 22H2版本(2022年10月更新)中回归。

在Build 22458中,微软正在试验一项新功能,允许用户将文件/文件夹拖放到任务栏中。在我们的测试中,我们能够将一个文件夹拖放到任务栏上,并将其钉在文件资源管理器的跳转列表中,如下截图所示。

修改注册表后,任务栏的拖放功能部分发挥作用

同样,用户可以很快将文件夹拖放到任务栏的一个应用上,并在该应用中打开它,但目前在Windows 11 21H2 22000.xxx构建中不支持这个功能。这让我们看到了希望,随着Windows 11开发的推进,任务栏的拖放功能可能会在以后恢复。

目前还不清楚何时能为用户启用成熟的任务栏,毕竟还有一些其他任务栏功能被放弃以支持现代Windows 11任务栏。例如,不再可能在任务栏中显示时钟秒数。同样,任务栏现在被锁定在屏幕的底部,所以也不能移动任务栏的位置。

Windows 11将于10月5日带着这些限制开始向用户推送,它将是一个可选的升级。如果你选择升级,仍然可以通过第三方付费应用或开源工具恢复经典的任务栏体验。

【责任编辑:未丽燕 TEL:(010)68476606】

原文链接:http://os.51cto.com/art/202109/682940.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