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iPhone被曝存在安全隐患,iOS 14.7最新版本疑似也受影响

日期:2021-07-21点击:471

7月20日,苹果发布了iOS 14.7更新版本,但随后苹果被曝存在安全漏洞,攻击者通过恶意软件就能窃取用户信息和邮件,且无需用户交互。事件一出,立马登上了微博热搜榜,足以见得该漏洞的严重性。

据国外机构Amnesty International发布的报告显示,iPhone存在严重漏洞,攻击者可以入侵运行iOS 14.6系统的iPhone 12,但尚未明确iOS 14.7 系统中漏洞是否已经修复。

5ade7de2969040459b8ce1dd849fe85c.jpeg

NSO Group的Pegasus间谍软件通过iMessage零点击攻击可以成功感染iPhone 11和 iPhone 12机型,受影响的iPhone设备不计其数。iPhone如果感染该恶意软件,不需要用户点击链接,攻击者就能窃取信息和邮件,甚至可以控制手机麦克风摄像头,进行实时录音窃听。

报告中提及,“这些攻击让世界各地的活动家、记者和政治家面临被监控行踪、个人信息窃取的风险。这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任何人和每个人都处于危险之中,甚至像苹果这样的科技巨头也难以应对大规模的监控。“

有些政府部门会使用NSO Group软件,黑客可以用苹果不知道的方法窃取数据,即使iPhone软件保持在最新状态,也无法阻止使用机密间谍软件的攻击者。根据对潜在受影响的50000个电话号码的重大调查,NSO Group的间谍软件波及人员包括国家元首、活动家和记者等。 iPhone 上安装间谍软件可发起Pegasus零点击攻击。

此外,攻击者还选择了谷歌 Android 手机作为目标,但与iPhone不同的是,它们的操作系统不保留可用于检测 Pegasus间谍软件感染的可访问日志。成功感染的苹果产品包括iPhone 11和iPhone 12机型,尽管他们已经是最新的iOS版本。

NSO Group是一家以色列公司,它向政府机构、执法部门出售软件,用来打击恐怖主义、汽车爆炸及贩毒行为。NSO Group得到主要私募股权公司 Novalpina Capital 和 Francisco Partners 的资助,背后有众多投资者。

参考来源:amnesty 

鸿蒙官方战略合作共建――HarmonyOS技术社区

【责任编辑:赵宁宁 TEL:(010)68476606】

原文链接:http://netsecurity.51cto.com/art/202107/673684.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