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Google 将 RSS 阅读器集成进 Chrome 浏览器,Google Reader 后继有人

日期:2021-05-20点击:381

Google Reader(Google 阅读器)曾是 Google 旗下的一个基于网络的聚合器,能在线或者离线阅读 RSS。Google Reader 于 2005 年发布,由于 Google Reader 用户数量逐年下降,Google 于 2013 年 7 月 1 日终止服务。

如今,Google 开始在 Chrome 浏览器上测试新的「关注」功能,将 RSS 阅读器的功能重新带回用户视野。

当用户在浏览网页时,点击 Chrome 菜单栏后,Chrome 就会显示一个「Follow/关注」按钮。它出现在弹出菜单的最底部,其中还包括网站的图标和名称(如下图所示)。一旦点击关注,来自该网站的新内容将作为「Following」标签的一部分出现在新标签页中,该标签会展示封面图片、标题,并显示发布时间。

与 Chrome 浏览器原本的 Discover 页面相比,Discover 仅仅是基于话题展示来自各个不同网站的相似内容或你可能感兴趣的内容,新的 Following 页面则是呈现用户主动选择的网站。

Chrome 团队希望在出版商/网站和读者之间建立更深的联系,同时使访问你最喜欢的网站变得更容易。Google 的 Follow 解决方案利用了所有用户都会安装的浏览器,以及现有的开放式 RSS 网络标准。如果网站不支持 RSS,Google 将退回到其现有的内容索引方案,以保持用户及时获取信息。

Google 目前仅将 Follow 作为一个实验性项目,并会持续评估出版商/网站和最终用户的反馈,以决定是否正式推出这项功能。这项功能将在未来几周率先出现在 Android 版本的 Chrome Canary 上。目前尚不清楚这项功能在未来是否会出现在 iOS 或桌面端浏览器上。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42286/chrome-follow-rss-feed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