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大规模DDoS攻击导致比利时政府网站瘫痪

日期:2021-05-08点击:411

此次网络攻击活动使得比利时一家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的系统不堪重负,并导致比利时境内大规模的网络通信中断。

根据安全媒体的最新报道,比利时公共部门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Belnet本周二遭到大规模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攻击后,比利时许多政府网站和服务被迫下线。

根据Belnet提供的信息,此次网络攻击活动开始于本周二上午,导致该公司大约200个机构和组织受到了影响。除此之外,此次攻击还导致了政府公共办公室、大学和研究机构都部分或全部无法上网,相关网站几乎无法正常访问。

Belnet在公告中提到:“目前,还没有任何迹象可以表明网络犯罪分子已经渗透进了任何网络。现在的一切取证信息表明这次攻击的目的仅仅是为了使Belnet的网络系统瘫痪。”

事实上,DDoS攻击通常是作为敲诈目标的手段或其他攻击的掩护而发动的。DDoS攻击通常涉及到使用大量僵尸网络中设备的流量来攻击目标系统,在任何一种情况下,DDoS攻击都会使目标组织损失数百万的收入,更不用说名誉损失了。比利时此次发生的网络攻击活动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可以被视为全球各国政府都将面临的网络威胁,其规模之大令人堪忧。

与此同时,Euractiv方面也报告称,COVID-19(新冠)疫苗的在线预约系统也受到了此次网络攻击活动的影响。而且受影响的还有瓦隆-布鲁塞尔联邦议会,这也导致会议委员会不得不暂停他们手上的工作。

Belnet的技术总监Dirk Haex在本周三时对外说到:“我们充分意识到了此次网络攻击活动对与我们网络系统相关联的组织和用户带来了严重的影响,并导致了大量网络服务系统被迫下线。Belnet也一直都在努力保证网络系统的安全运行,但昨日所发生的DDoS攻击规模如此之大,以至于我们的整个网络系统都他那还了。”

根据比利时网络提供商Belnet的状态页面,此次DDoS攻击并非只有一波,而是源源不断地在发生。Belnet和比利时网络安全中心通过努力最终也得以控制攻击并减轻其影响。直到本周三上午,整个局势才稳定了下来,但工作人员仍然一直在保持高度戒备状态,以防止攻击者下一波的DDoS攻击。

根据Belnet最新公布的信息:“目前Belnet的网络安全局势依然稳定,但我们仍然会保持警惕,以应对任何新的攻击企图。我们的工作人员也正在跟受影响的用户保持沟通、联系和合作,并根据受影响程度优先级来对事件进行后续处理。但是,目前我们还没有弄清楚此次网络攻击活动的幕后黑手到底是谁。”

原文链接:http://netsecurity.51cto.com/art/202105/661459.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