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Blender 发布 2021 路线图:增加对 Vulkan 的支持

日期:2021-04-22点击:424

Blender 发布了 2021 路线图表示,2021 年有望成为一个繁忙且令人兴奋的一年,其将致力于第二个 LTS 版本和 Blender 3.0 开发。同时,官方博客还详细介绍了该团队今年的一些项目规划。

在今年 2 月份,Blender 官方就指派了三个核心开发团队在之后的两个月内专注于资产浏览器和 pose 库、 Library 重写以及 geometry nodes 几个项目的开发。目前,这一进程已进行到了尾声。

按照规划,Blender 2.93 则将于 5 月下旬发布;和 2.83 版本一样,这将是一个 LTS(长期支持)版本,有着两年的维护时间。同时,Blender 团队还计划对 Grease Pencil 进行改进,以及在第二季度启动 Animation character pipeline 项目。另一方面,在 Nvidia 的帮助下,通用场景描述(USD)导入器支持也将于今年到来,可能在 Blender 2.93 发布后首次亮相。

其中最值得注意的一个点是,开发团队计划在 Blender 的绘画后端添加对 Vulkan 的支持,以便于用户能够使用更多的现代库;而这也将有助于提高 EEVEE 内存的效率。不过,Blender 方面也指出,Vulkan 整合不会带来即时的性能改善。Eevee 是 Blender 在 2.80 版本中引入、基于物理的实时现代渲染器。

此外,Blender 透露,得益于与 Facebook 的合作,Cycles 的渲染 API 也得到了一些改进。该团队还计划为 4 月 23 日的 Cycles 十周年纪念日准备一个“special surprise”。

有关 Blender 路线图的更多信息可查看:https://code.blender.org/2021/04/blender-2021-roadmap/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38593/blender-2021-roadmap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