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华为申请注册“仓颉语言”商标

日期:2021-02-26点击:327

此前曾有爆料称,华为正在自研编程语言“仓颉”。现如今,据天眼查信息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已于近日申请了“仓颉语言”商标注册,国际分类为网站服务,商标状态为“商标申请中”。

事实上,早在 2020 年 8 月,该公司就曾申请注册过“仓颉语言”商标,所涉及国际分类则为科学仪器、网站服务。

此外,以“仓颉”为关键字搜索可发现,华为公司还曾于 2020 年申请注册了“华为仓颉”商标。

百度百科资料显示:仓颉,原始象形文字创造者。《说文解字》、《世本》、《淮南子》皆记载仓颉是黄帝时期造字的左史官,见鸟兽的足迹受启发,分类别异,加以搜集、整理和使用,在汉字创造的过程中起了重要作用,被尊为“造字圣人” 。同时,仓颉也是道教中文字之神。据史书记载,仓颉有双瞳四个眼睛,天生睿德,观察星宿的运动趋势、鸟兽的足迹,依照其形象创文字,革除当时结绳记事之陋,开创文明之基,因而被尊奉为“文祖仓颉”。

华为的一些产品命名常常涉及中国古代文化。其中已经使用的产品命名包括有,麒麟、鸿蒙、鲲鹏、凌霄、昇腾等;已注册但未使用的则包括有,朱雀、腾蛇、玄机、白虎、饕餮等。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31198/huawei-language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