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陕西鲲鹏生态创新中心积极探索人才培养,两场鲲鹏培训活动圆满收官

日期:2020-12-01点击:395

【51CTO.com原创稿件】2020年11月28日,上百位开发者第二次走进西安市雁塔区的西安水晶岛大酒店。他们是鲲鹏大数据HCIA-Big Data认证培训和鲲鹏应用移植和部署专题培训活动中的学员,这是他们继11月21日上周末两天培训后的第二个周末学习,也是参加培训的最后一天。下午5点,主办方陕西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华为公司、授课的资深讲师、鲲鹏客户,与学员一起举办了结班典礼,现场还为相关学员颁发了鲲鹏应用大数据开发者HCIA-Big Data证书。

人才是产业发展的根本,鲲鹏产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商业软件开发者、个人开发者以及软硬件各领域工程师的全力支撑。由于鲲鹏生态仍然在起步阶段,鲲鹏产业人才稀缺,为此陕西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希望通过培训,逐步建设鲲鹏大数据计算产业人才梯队,助力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不仅如此,通过普及鲲鹏技术知识,还能帮助ICT从业者掌握鲲鹏应用和开发知识,让开发者和工程师尽快掌握鲲鹏相关技术原理和实践能力,从而满足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业务高速增长的需求。

在鲲鹏大数据HCIA-Big Data 培训中,学员经过了十四个章节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之后,对于华为鲲鹏大数据生态的发展脉络、常用的大数据组件技术原理及应用等知识点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在这四天学习中,讲师将常用且重要的大数据组件技术原理与架构,对鲲鹏分布式文件系统HDFS的基础操作、分布式数据库HBase客户端及表操作等系统内容梳理成体系,帮助学员更系统性地吸收消化知识,并对大数据相关技术在不同场景中的综合应用有了更全面的认识。通过结班考试,培训班学员基本具备了大数据售前、大数据项目管理、大数据开发等岗位所必备的知识和技能。

以“HDFS分布式文件系统实战”这一章节为例,讲师授课时告诉学员,HDFS是大数据其他组件的基础,Hive、Mapreduce、Spark的数据都存储在HDFS中,因此在HDFS shell客户端,开发者可以实现上传、下载、删除数据、文件系统管理等多种操作。在这一章节的学习后,学员掌握了HDFS的常用操作和文件系统管理操作,能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大数据,在未来应对常见的HDFS将更有信心。

在鲲鹏应用移植和部署专题培训中,学员们的收获更是不小。在四天学习中,学员对于华为鲲鹏处理器的架构、特点、性能规格、技术创新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在讲师耐心讲解和实践操作中,学员已经了解了软件迁移至鲲鹏计算平台的过程, 并且基本掌握了鲲鹏代码迁移工具,能够自己搭建出华为鲲鹏平台的实验环境,并在华为鲲鹏平台上进行软件移植、软件性能测试调优、以及进行软件打包。

在鲲鹏生态蓬勃发展的道路上,人才的培养与输入是决定了产业腾飞高度和广度的关键因素之一。陕西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一直在积极探索鲲鹏人才培养的新方法,相信通过这两场培训活动,能够帮助企业更深入地参与到鲲鹏生态中去,未来必将吸引更多人才助力鲲鹏生长。

【51CTO原创稿件,合作站点转载请注明原文作者和出处为51CTO.com】

【责任编辑: 周雪 TEL:(010)68476606】

原文链接:http://network.51cto.com/art/202012/633323.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