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鲲鹏高校行即将山城论道,川渝双城经济圈没有鲲鹏怎么行!

日期:2020-10-27点击:443

【51CTO.com原创稿件】本周四10月29日下午2点,DevRun开发者沙龙将造访山城重庆,鲲鹏开发者嘉年华系列中的一场重磅活动——“川渝双城”鲲鹏高校行即将在重庆大学拉开序幕。届时将由华为重庆云与计算业务部部长曾玉峰、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钟将、西永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产业部技术负责人黄明昆及多名行业专家、华为技术专家围绕鲲鹏产业在重庆的落地发展,从宏观经济、技术创新、生态成长、人才培养等多个维度展开讨论,带来多场精彩演讲。

鲲鹏展翅,扶摇万里,山城重庆,率先突围。作为国内最早联系华为并积极推进鲲鹏产业落地的城市,重庆在鲲鹏计算产业刚刚起步时,就宣布与华为以“5G+云+AI”方式共建中国计算产业新高地。这一年多来,以鲲鹏处理器为底层核心的鲲鹏计算产业,在重庆串联起硬件制造链,被寄予代带动整个西部乃至中国硬件与软件产业协同发展的厚望,助力信息技术产业转型升级。

作为西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川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重庆鲲鹏产业生态有着明显的赋能制造业需求,而成都则在游戏等软件领域有较多着墨,两者在探索各自细分行业共识之外,更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

本周四下午这场线下活动从另一个角度也可以被看作是重庆鲲鹏产业发展一年多的阶段性回顾,其内容精彩纷呈:

从宏观经济上看,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重庆)产业运营中心主任赵勇将带来《鲲鹏助力打造川渝双城经济圈,赋能新基建》的主题分享,畅谈鲲鹏如何为川渝经济圈增添新动能,用更开放的思维抢占创新生态制高点。

从技术创新上看,华为大数据高级工程师许德智将带来《open LooKeng数据虚拟化引擎介绍》主题演讲,讲述了openLooKeng的应用场景和优势,openLooKeng交互式查询场景关键技术,以及openLooKeng开源社区现状。华为开源工程师刘烨东将发表《 MindSpore助力�N腾生态》演讲,分别从MindSpore的关键特性、实战案例、生态合作角度讲述MindSpore如何与�N腾一起,构建华为数字底座。

从人才培养上看,华为鲲鹏重要的生态伙伴中软国际将现身说法,中软国际卓越研究院副院长杨强将分享他关于《鲲鹏生态背景下的职业能力要求与就业前景》的新思考。杨强将系统性地剖析鲲鹏生态下的企业数字化转型,并由此展现出鲲鹏生态背景下的人才能力要求升级的全貌。如果想知道传统ICT产业未来最急缺的人才岗位是什么,“开发运维一体化工程技术人员”九大能力图谱有哪些,那么他的演讲千万不要错过!

本次活动采取线下+线上的形式同步进行,线上直播火热报名中,感兴趣的小伙伴们赶紧报名吧!更有多重互动抽奖等您来拿哦!

【51CTO原创稿件,合作站点转载请注明原文作者和出处为51CTO.com】

【责任编辑: 周雪 TEL:(010)68476606】

原文链接:http://network.51cto.com/art/202010/629949.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