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通信运营商合并成两家是最优方案,未来五年乃最佳时期

日期:2020-07-14点击:363

这些年通信业的竞争非常充分,无论是手机业务还是宽带、专线等业务,资费都已经大幅下降到了微利的水平,服务质量也很好,对客户来说完全有了选择权,并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也降低了整个社会的通信成本,可以说通信业十多年来对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的拆分重组取得了实效!

不个词叫“过犹不及”。当一个行业已经被“折腾”得精疲力尽,员工都游走在崩溃边缘时候,如果还继续这样下去,只会毁了行业。外表看三大运营商似乎挺抗造,而实际上内部已经非常脆弱,脆弱的是技术力量,脆弱的是人心涣散,越是基层表现得越明显,而基层是运营商的根基,可以没有集团公司,没有省公司,但不能没有地市公司、区县公司,而地市公司和区县公司是一轮轮折腾的最大受害者,改革的好处往往都让上面拿走了。

从未来的趋势看,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合并,中国移动和中国广电合并,这样两大运营商运营两张骨干网络,两张精品5G网络,两条精品宽带和专线网络,形成互补和良性竞争,无论是对国家信息安全还是市场运营都是最佳选择,可以大大节约成本,避免浪费,保持长期稳定的市场和运维体系非常非常重要。

运营商省下钱来投入到支持华为、中兴等科技企业的研发中,提升中国通信技术硬实力,这是通信国家队应该干好的事情。

原文链接:http://network.51cto.com/art/202007/620983.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