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3GPP系标准成为唯一被ITU认可的5G标准

日期:2020-07-10点击:445

2020年7月9日,国际电信联盟(ITU)无线通信部门(ITU-R)国际移动通信工作组(WP 5D)第35次会议成功闭幕,会议确定3GPP系标准成为唯一被ITU认可的5G标准。

本次会议是IMT-2020(即5G)技术评估进程的关键会议。在为期三周的会议期间,各主管部门和产业界代表,对包括3GPP 5G标准在内的7项候选技术标准进行了深入研究和分析,最终形成结论: 3GPP系的5G标准成为唯一被国际电联认可的IMT-2020国际移动通讯系统标准。

后续,ITU-R WP 5D将于今年11月的36bis次会议上完成程序性工作,即编制IMT-2020标准建议书,并递交至同月举行的第5研究组的全会上正式通过和发布。

就在几天前,3GPP 刚刚确定3GPP 5G Rel-16标准冻结(完成),并将于会后正式发布。Rel-16标准的完成和发布,意味着包括中兴通讯在内的设备制造商,可依据该版本进行相应产品的研发、测试和商用,加快5G网络部署速度,进一步推动5G市场从传统的运营商服务扩大到更多垂直行业应用服务中。

同时,3GPP也正式启动了Rel-17技术标准的研究工作,规划了Rel-17的主要技术特征和计划时间表,继续对现有版本的标准进行增强演进。

3GPP成立于1998年,目前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最重要的移动通信行业国际性标准组织,在过去二十年成功引领和主导全球通信业的发展,在5G时代,3GPP依然领导着全球5G移动通信行业标准的不断发展。

ITU是联合国负责处理ICT事务专门机构,其下设的ITU-R WP 5D负责国际移动通信技术标准的开发和相应的频谱使用规则的制定。

原文链接:http://network.51cto.com/art/202007/620756.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