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Σco时间 | 华为云云手机打开移动应用新想象

日期:2020-06-24点击:329

【51CTO.com原创稿件】当前手机已经成为人们工作和生活的必需品。云+AI+5G技术加持下的新时代,有没有可能让手机不仅可以握在手里,更可以放在云上呢?云端远程的智能手机成为行业的新梦想。在此背景下,华为云推出了云手机解决方案,提供基于云的虚拟仿真手机服务,将手机上的应用转移到云上的虚拟手机来运行,重新定义了移动应用的开发和使用。

日前,在#Σco时间#直播平台上举办了以“5G创新赋予互联网应用新活力”为主题的华为线上研讨会。华为互联网业务总监霄伯安、久泽集团CTO兼高级副总裁汪小烽出席会议,通过主题演讲、互动问答等环节多角度展示了华为云云手机解决方案,为5G时代的移动应用打开了新的想象空间。

华为云云手机,赋予移动应用新选择

华为互联网业务总监霄伯安首先分享了华为云云手机的基本概念和适用场景。据介绍,华为云鲲鹏云手机,是基于华为云鲲鹏裸金属服务器,虚拟出带有原生安卓操作系统,同时具有虚拟手机功能的云服务器。简单来说,云手机=云服务器 + Android OS,本质是将手机上的应用转移到云上的虚拟手机来运行。

为何需要云手机?云手机并不是说取代我们正在使用的手机终端,而是一种延展和补充。更多的是使用它的智能运行、弹性发放和集群控制等能力,让移动应用从手机终端运行,进化到可以在云端智能运行。而华为云鲲鹏云手机还具有这样三点优势:云服务的生态环境、企业级服务器规模部署、ARM原生指令兼容性。

华为云鲲鹏云手机采取企业级ARM服务器与软件虚拟化技术构建,不仅可以灵活快速的调整虚拟手机的规格性能,更可以做到快速的上量部署,同时结合公有云的云存储、网络、安全等服务,更可以提供安全安心的用户体验。另外,由于采取与手机同构的ARM指令,华为云鲲鹏云手机对安卓APP具有原生指令兼容,可以直接对接260万安卓应用市场生态,无需额外的开发就可以借力外部的应用程序,快速构建企业自身的各种应用。

霄伯安重点介绍了云手机的五大应用场景:MRPA、SCRM、EMM政企云手机、云会客、一播多。

MRPA(Mobile 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即移动端的机器人流程自动化,通过智能脚本辅助平台提升企业流程效率,常见应用有手游云测、电商铺货、调查取证、数据采集分析、广告复核等;

SCRM(Social 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主要是为了帮助企业更好地管理好员工与客户间的关系,为企业更好地构建私域流量池,逐步沉淀自身的无形资产;

EMM(Enterprise Mobile Management)政企云手机场景应用主要是针对企业信息安全防护困难,数据分散到本地回收纠错难等痛点,保护企业信息资产,避免不必要的法律纠纷;

云会客主要是创新了会议场景,一部云手机无缝对接260万安卓应用,简化了企业IT系统对接,创造了更好的办公协同环境;

一播多则通过虚拟摄像头创造了更好的直播环境,可以对接多个直播平台,为直播带货提供了更好的用户体验。

霄伯安的介绍,消除了不少观众对云手机的误解,也解锁了云手机超多丰富的应用场景。

多多云驱动5G时代互联网应用创新

久泽集团CTO兼高级副总裁汪小烽则带大家亲身体验了基于华为云鲲鹏云底层架构的多多云手机。多多云手机采用华为鲲鹏处理器,比较传统模拟器性能提高了80%以上,可以与公有云无缝对接。专业级别GPU,运行大型3A游戏无压力,同时能够根据APP需求灵活调整性能。多多云手机机密信息、数据保存在云端,安全性达到企业级云上安全防护标准。

王小烽提到,5G与移动云的发展相辅相成。5G技术的普及推动了移动云的发展,云服务的发展又促进了5G的商业变现。移动终端的算力、内存与存储未来将在云端实现,从结构,功能和经济性考量,与手机端兼容、适配、节能并兼具成本优势的ARM服务器体系是移动云的天然完美载体。多多云手机携手华为云,使用业界首个公有云ARM框架的云手机解决方案,使其可以实现从云到端都运行着同一套指令集,Android应用运行无需模拟器指令集翻译。面对不同用户的需求,在云游戏、移动办公等应用场景获得极致体验。

此外,多多云科技致力于扶持优质开发者,通过移动开发者平台,初步形成PaaS+SaaS生态。移动开发者平台是面向SaaS层开发者的服务,以开发者调用的基础能力为收费依据。PaaS 使开发人员能够使用内置软件组件创建应用程序,可扩展性、高可用性和多租户功能等特性减少了开发人员的代码编写工作量。

王小烽结合案例对多多云手机的创新应用场景进行了集中描述。云办公领域,通过定制服务,实现企业信息安全、数据不落地、办公留痕;多路云直播,颠覆传统直播模式,带来更为丰富流畅的观看体验;云摆摊功能模块打通各大直播平台,加大曝光,同时通过多路真正实现“吸粉”带货;工作手机,专门用于工作和职场社交,免携带,随时随地可用;大屏云教育,实现手机、电视屏、电视盒子三端互联,通过大屏4K/8K技术保护儿童视力,并为高效亲子教育互动创造良好环境;医院问诊云手机,专门用于医生在值班期间接受患者的电话问诊和电话咨询,有效保护值班医生真实手机号免骚扰,方便患者24小时联系到值班医生,同时云端手机也有利于医生轮班交接;直播间互动开黑,探索直播+游戏+云手机业务模式,允许观众在直播流中进入游戏,与主播进行对战互动;广告互动,融合AR/VR/人脸识别等前沿技术,增强沉浸式体验,为广告的裂变传播提供新的可能;办公机器人,主要面向电商管理、数据采集、舆情监控等需求。

【结语】

5G时代,云手机的出现似乎是一种必然。华为在这一赛道的提早布局,体现了其作为行业先行者的前瞻性。如果云手机能够快速普及并不断完善和发展,借助5G网络的高速传输和低延时特性,未来应用云手机的可能不止是企业组织,在To C端或许也会呈现出不一样的前景。

【51CTO原创稿件,合作站点转载请注明原文作者和出处为51CTO.com】

【责任编辑: 张洁 TEL:(010)68476606】

原文链接:http://cloud.51cto.com/art/202006/619619.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