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物联网需要一个开放的生态系统 创新和更广泛的生态系统才是未来

日期:2020-06-27点击:354

云栖号资讯:【点击查看更多行业资讯
在这里您可以找到不同行业的第一手的上云资讯,还在等什么,快来!

想象一下,如果互联网是由少数组织控制的封闭生态系统而构建的。它看起来与我们今天所了解和依赖的互联网截然不同。也许此替代版本将基于按使用付费的模型运行,或者缺少多年来由独立贡献者和草率的初创公司开发的工具和服务。这就是为什么物联网需要开放的生态系统才能成功的原因。

image

开放的互联网

取而代之的是封闭的互联网-我们大多享受开放的互联网。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其起源:互联网从根本上是开放的,这正是它使互联网得以尽快发展,改变和被采用的原因。实际上,推动创新的开放方法的趋势是新兴技术屡见不鲜的趋势。

谈到物联网(IoT),我们正处于互联网见证的类似创新热潮的边缘。

物联网有望实现爆炸性增长:Gartner预计,到2021年,将使用250亿个互联事物,从而实现我们的智能家居,工厂,车辆等。

随着越来越多的物联网设备上线,边缘计算将成为必要。边缘计算使数据能够针对关键业务用例进行实时处理和分析,例如无人驾驶汽车,安全性和工业自动化。

与互联网一样,我们需要为物联网和边缘计算提供开放,一致的基础架构基础,以使这些技术发挥最大的潜力。尽管构建开放式物联网的挑战与我们构建开放式互联网所面临的挑战不同,但这是我们行业现在要解决的重要问题,然后才能见证进一步的分散化和供应商锁定。

物联网今天在哪里

我目前正处于物联网的“ AOL阶段”,即大规模连接设备,并在专有方法与开放方法之间取得平衡的阶段。早在1990年代,America Online就通过易于使用的CD向大众开放了互联网访问。通过将其弹出,任何人都可以轻松注册并建立连接。但是,这种简单性的权衡已被锁定在AOL生态系统中,作为沟通和搜索的渠道。

随着时间的流逝,用户变得更加精明,意识到他们可以直接通过其ISP连接到Internet并访问更强大的搜索功能(例如Google)。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通过他们选择的媒介上线,创新加快了速度,催生了互联网繁荣和我们今天所知道的生态系统。

物联网本质上是异构的并且是多样化的,它由各种各样的技术和特定领域的用例组成。迄今为止,市场已经创造了令人眼花of乱的专有IoT平台,以连接人员和运营,每一种都采用截然不同的数据收集,安全和管理方法。就像有许多不同的“ AOL”试图将设备连接到互联网一样,不用说,这种碎片化会导致不必要的复杂性。

开始进行物联网之旅的公司与开始的供应商紧密相关,并且在寻求扩展部署并采用新的用例时将承受额外的成本或集成问题。 简而言之,物联网的多样性已成为其自身发展的障碍。

为了避免走这条路,我们必须构建一个开放的生态系统作为物联网和边缘计算的基础。只有制定了开放标准,我们才能扩大产品和服务的商业化规模,并专注于实现ROI。

开放的生态系统促进规模发展

物联网的开放生态系统会是什么样?创建生态系统时,可以采用多种方法,从封闭的哲学到开放的哲学。封闭的生态系统基于紧密控制的关系,专有设计以及(对于软件而言)专有API。对封闭的生态系统的严格控制可以提供出色的客户体验,但成本高昂,选择少。苹果就是这种方法的一个被广泛引用的例子。

有开放的方法可提供您可以公开编程的API和工具。开放式方法工具可以实现产品和服务生态系统,其中价值是从各个部分的总和中得出的。像Android这样的开源软件就是一个例子。这是真正开放,与供应商无关的生态系统的关键驱动力,因为它如何赋予开发人员权力。具有像Android操作系统这样的开放标准供开发人员使用,不仅可以促进进一步的创新,而且可以增强网络效应。

为了完全掌握封闭生态系统与开放生态系统之间的业务平衡,让我们比较一下Android和Apple的iOS。尽管Apple提供了精心策划的体验,但Android设备制造商通过深度的软件/硬件集成对整体体验的控制较少,因此需要寻找其他差异化因素。

尽管如此,开放性促进了选择和扩展-Android占据了全球移动操作系统市场70%以上的份额。即使Android的开放性,三星等提供商仍然能够通过投资于创新和更广泛的设备生态系统战略来抢占市场份额。

物联网的开放未来

物联网可能会像互联网一样产生巨大的影响,但是根据供应商的选择来生成数百个封闭的孤立生态系统并不是扩大规模的途径。物联网的光明未来取决于我们作为一个行业团结起来以建立开放生态系统为基础的能力。在硬件,操作系统,连接性,应用程序和云之间,我们必须桥接关键元素并统一而不是重新发明标准,以使开发人员能够专注于创造价值。

建立在这个开放基础之上的商业产品很可能会采取一种更加“封闭”的方式。但是,以开放的基础开始开发将始终提供最大的可伸缩性,灵活性和透明度,以长期实现最大化的选择。

开源协作是此开放基础的绝佳加速器。Linux基金会的LF边缘和Kubernetes物联网边工作组,和Eclipse Foundation的物联网和边缘本地工作组只是一些举措探索架构和建立框架,以统一业的努力,使物联网和边缘计算生态系统的规模。

正如他们所说,整体可以大于部分的总和,当我们拥有共同的创新基础时,我期待看到成为现实的巨大潜力。

【云栖号在线课堂】每天都有产品技术专家分享!
课程地址:https://yqh.aliyun.com/live

立即加入社群,与专家面对面,及时了解课程最新动态!
【云栖号在线课堂 社群】https://c.tb.cn/F3.Z8gvnK

原文发布时间:2020-06-28
本文作者:AI国际站
本文来自:“51CTO”,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51CTO](https://iot.51cto.com/art/202006/619671.htm#topx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6612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