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物联网数据库 IoTDB 解析

日期:2020-06-27点击:810

Apache IoTDB 是专为物联网时序数据打造的数据库,提供数据采集、存储、分析的功能。IoTDB 提供端云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在云端,提供高性能的数据读写以及丰富的查询能力,针对物联网场景定制高效的目录组织结构,并与 Apache Hadoop、Spark、Flink 等大数据系统无缝打通;在边缘端,提供轻量化的 TsFile 管理能力,端上的数据写到本地 TsFile,并提供一定的基础查询能力,同时支持将 TsFile 数据同步到云端。
image.png

TsFile

TsFile 是为物联网设备时序数据存储定制的文件格式,整体以树状目录结构组织,一个 TsFile 里可存储多个设备的数据,每个设备包含多个 measurment(指标)。如下图,TsFile 里包含两个设备数据,标识分别为 d1、d2;每个设备包含 s1、s2、s3 三个监测指标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6607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