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大搜车:云上多地域高可用消息系统的构建

日期:2020-06-23点击:494

汽车产业互联网平台大搜车由姚军红创立于2012年12月,先后获得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晨兴资本、华平投资、春华资本等机构超过12亿美元融资。2017年12月,大搜车列入由硅谷全球数据研究机构PitchBook评选的“2017年全球新晋独角兽”名单。

目前,大搜车已经搭建起比较完整的汽车产业互联网协同生态。随着业务业务的快速发展,大搜车遇到了一系列的问题:

  • 大量微服务系统,总数在2000以上,这些系统之间的异步通信全部都需要通过消息队列MQ,导致消息量大幅增加,日均消息TPS在6000以上,消息系统的稳定性成为云上业务稳定保障的重中之重。
  • 由于有杭州和北京两大研发中心,客户在杭州和北京都部署了大量业务系统,多地域应用的消息同步需要有稳定可靠的机制。
  • 物联网设备的管理和接入对消息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 大数据领域大量应用Kafka,需要更稳定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6591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