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Linus骚话喷Intel补丁 | 种族歧视影响Git“master”分支,Linus会不会再开喷?

日期:2020-06-15点击:592

回顾一周社区热门资讯

第【七十七】期:20200606-20200612

点击相应标题,跳转阅读全文

AI 换脸或受《民法典》人格权编严监管,我们该如何防范技术作恶?

随着 deepfake 的泛滥,多个国家已出台政策法规监管。此外,为防止技术作恶,人们正尝试用技术制衡技术,也有人在探讨如何为从事技术开发的人员增加一门“道德伦理课”,以追求行业自律……

Fanx 语言 3.2 发布,全面支持中文编程

不同于其他语言的 Unicode 支持,Fanx 是真正地全中文支持,不仅标识符能用汉字,关键字也能用汉字。

Chromium 与 Go 开发者提议替换“blacklist”与“slave”等词

现在甚至有人要将 GitHub 中 master 主分支改为“main”表述,GitHub CEO 表示正在实施。而大家都知道 GitHub 中“master”的叫法来自 Linus 的 Git,网友表示坐等 Linus 开喷。

又说骚话,Linus 再次严辞拒绝 Intel CPU 漏洞补丁

“我不想某个应用程序跑起来就像在说 ‘哦,我是一个特别的,漂亮的,如此娇嫩的花,我想刷新 L1D 上的每一个任务缓存,无论我在什么 CPU 上,无论它是否有漏洞’。因为这个应用程序不仅会降低自身速度,还会降低其他应用程序的速度。”

PHP 8 性能基准测试

就目前的开发状态来看,PHP 8.0 的速度是 PHP 5.4-5.6 的 3 倍左右,启用 JIT 后,就变成了 4 倍左右的差距。

Linux Kernel 4.19 和 5.4 生命周期延长至 6 年

Haiku R1 beta 2 发布

Haiku 前身 BeOS 操作系统,在 BeOS 被收购后更名 Haiku,不过 Haiku 延续了 BeOS 的用户体验和个性化,它是一个快速、简洁优雅、易学易用,而且非常强大的操作系统。“Haiku”一词来源于日语“俳句”,因 BeOS 里大量输出信息使用俳句的形式而得名。

2019 年热门开源项目中的漏洞增加了一倍以上

观察了一些对大众来说并不是很知名,但却被技术和软件社区广泛采用的其他热门开源项目,其中包括 Jenkins、MongoDB、Elasticsearch、Chef、GitLab、Spark、Puppet 等。 

GNOME 2019 年度报告

2019年8月,一家专利主张实体——Rothschild Patent Imaging LLC 公司对 GNOME 基金会提起专利侵权诉讼,指控 GNOME 桌面环境项目中的一个组件 Shotwell 照片管理器侵犯了其专利“Wireless image distribution system and method”。

IBM 全面停止 AI 人脸识别相关技术业务

“IBM 坚决反对将任何技术用于大规模监视、种族定性、侵犯基本人权和自由,或任何与我们的价值观、信任和透明原则不符的目的。”

Visual Studio Code 1.46 发布

MongoDB 4.4 Beta 发布

MongoDB 4.4 是一项“用户驱动的工程”,它提供了许多 MongoDB 社区最需要的功能和改进。

.NET 5.0 Preview 5 发布

此版本还预告了 .NET 6 将删除内置的 WinRT(Windows Runtime) 支持,提供 C#/WinRT 工具链替换内置的 WinRT 支持。

VS Code 的 Go 语言插件迁移至由 Go 团队维护

迁移至由 Go 团队维护意味着此插件成为了 Go 项目的一部分,可确保 Go 社区成员能参与到项目的每一步。

SpaceX 已将 3 万多台 Linux 计算机送入太空

SpaceX 每月向太空发射 60 颗 Starlink 互联网卫星, 同时每批 60 颗 Starlink 卫星都携带着 4000 多台精简后的 Linux 计算机。

FreeBSD 采用从 LLVM 衍生而来的新社区行为准则

  • 友好耐心
  • 热情好客
  • 体贴
  • 相互尊敬
  • 对他人友善,并注意不要乱说话
  • 持不同见解时多换位思考

马化腾每天刷 Leetcode?代码你打算写到几岁?

毛孔都不要了?

开源分布式图数据库 Nebula Graph 1.0 发布

Nebula 是一个分布式、可扩展的图数据库。它是世界上唯一能够容纳具有数十亿个顶点(节点)和数万亿个边缘的图数据库解决方案,同时仍然提供毫秒延迟。

EMQ 团队发布函数编程语言 - Hamler

Hamler 是一门构建在 Erlang 虚拟机(VM)上的 Haskell 风格的强类型(strongly-typed)编程语言,独特地结合了编译时的类型检查推导,与对运行时高并发和软实时能力的支持。

Apache NetBeans 12.0 LTS 发布

此版本增加了对最新 Java 语言特性的支持,集成了来自 Oracle 关于 Java Web 开发的新代码,增强了 Apache Maven 工具,为 Gradle 用户带来了多项增强,包括内建的 Payara 和 WildFly。引入了 JavaFX 的全新现成模板,升级并扩展了 PHP 编辑器,提供了新的深色外观选项,并带有多项修复程序。

Python 和 Go 成为年度最受欢迎的黑客工具榜首

到 2019 年底,Go 在 XSS 和 SQLi 攻击中都赶上了 Python。不过,判断这种趋势是否会持续还为时过早,但 Go 变得越来越流行是毋庸置疑的。

裁掉数十名人工编辑后,微软的新闻 AI 翻车了

前段时间,微软解雇了约 50 名 MSN 新闻编辑,同时打算用日渐成熟的 AI 系统取而代之的消息引发广泛讨论,不少编辑同事都担心自己的饭碗将来也会被人工智能抢走。然而事情才过去没几天,微软的 AI 就翻车了。

高校应拥抱开源,哈工大等国内高校被禁用 MATLAB

以后学校怎么办? 

上期:fastjson安全公告 | Linus电脑配置 | Debian 10管理员手册 | TIOBE 榜单

往期:一周热点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question/3820517_231716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