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SpaceX 已将 3 万多台 Linux 计算机送入太空

日期:2020-06-11点击:424

本月初,开源中国曾报道了有关马斯克的 SpaceX 成功实现了猎鹰 9 号(Falcon 9)带着龙飞船(Crew Dragon)成功发射,并使飞船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将 NASA 两名宇航员送上了轨道前哨的消息。而在 6 月 3 日晚些时候,SpaceX 又将一批 60 颗 Starlink 互联网卫星送入了轨道。使卫星总数达到约 480 颗,接近覆盖美国所需的 800 颗。SpaceX 使用 Linux 系统为 Dragon 航天器和 Falcon 9 火箭提供动力。

SpaceX 工程师在周末的 Ask Me Anything (AMA) 环节中披露了相关的详细信息。SpaceX Starlink 软件负责人马特·蒙森(Matt Monson)透露,SpaceX 每月向太空发射 60 颗 Starlink 互联网卫星, 同时每批 60 颗 Starlink 卫星都携带着 4000 多台精简后的Linux 计算机。目前,Starlink 在太空中共有 3 万多个 Linux 节点,以及 6000 多个微控制器。“因为我们与猎鹰火箭和龙飞船共享很多 Linux 平台基础架构,它们也从超过 180 年的在轨系统总测试时间中受益。”

该公司计划在北半球的夏季结束之前推出卫星互联网服务的公开测试版,并且已经获得批准在美国部署一百万个最终用户终端。SpaceX 最近还向联邦通信委员会提出申请,希望发射 30,000 颗第二代卫星。正如 ZDNet 预估的那样,假设第二代卫星搭载的 Linux 计算机数量相同,那么这将意味着 SpaceX 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将至少 200 万台 Linux 计算机送入太空。 

负责 Crew Dragon 的软件设计的另一位团队成员 Josh Sulkin 解释称,Linux 计算机运行 PREEMPT_RT 补丁程序,该补丁程序是由 Red Hat 工程师开发的,旨在使 Linux 成为实时操作系统。Josh 还表示,SpaceX 不使用任何第三方 Linux 发行版,它具有几个自定义驱动程序来与其硬件交互,从而构成了分布式计算机系统。它们维护自己的内核副本和相关工具,并具有遥测功能,可以指示所有流程的性能,以确保其在飞行的所有阶段的最后期限。

此外,SpaceX 网络安全负责人 Dexter 则表示,任何有志于在 SpaceX 公司工作的学生都应该将 Linux 视为他们学习的核心部分。“获得计算机科学学位(或其他类似的学位),花时间确保自己真正了解事情是如何运作的——在 SpaceX 表现出色的工程师会非常细致地理解代码如何运作、网络如何运作、Linux如何运作、硬件如何运作等等。”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6348/spacex-30000-linux-computers-space-starlink-internet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