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fastjson安全公告 | Linus电脑配置 | Debian 10管理员手册 | TIOBE 榜单

日期:2020-06-08点击:480

回顾一周社区热门资讯

第【七十六】期:20200530-20200605

点击相应标题,跳转阅读全文

Ubuntu on WSL 2 GA

iPhone 11 训练神经网络的开源项目火了,准确率可与 i7 MacBook Pro 持平

在模型架构和训练参数相同的情况下,同时在 iphone 11上运行 Core ML 和在 i7 MacBook Pro 上运行 TensorFlow 2.0,两种方式的准确率都超过了0.98,前者训练时间大概为248秒,后者为158秒。

.NET IDE Rider 公布 2020.2 路线图

Linus Torvalds 公开其最新 Linux 开发 PC 的所有配置

“如果你看完这个列表的感觉是:'Linus 的硬件太多了',那么你是对的,一般来说,我的主机箱都是我自己做的。”

HashiCorp 产品禁止中国公司使用,引发对开源软件受限制的担忧

Linux Lite 5 发布

猎鹰与龙飞船基于 Linux,采用 C++、Chromium 与 JS 开发

最近两天科技界最重大的事件莫过于马斯克的 SpaceX 成功实现了猎鹰 9 号(Falcon 9)带着龙飞船(Crew Dragon)成功发射,并使飞船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将 NASA 两名宇航员送上了轨道前哨。

fastjson 发布关于“反序列化远程代码执行漏洞”的安全公告

fastjson采用黑白名单的方法来防御反序列化漏洞,导致当黑客不断发掘新的反序列化Gadgets类时,在autoType关闭的情况下仍然可能可以绕过黑白名单防御机制,造成远程命令执行漏洞。经研究,该漏洞利用门槛较低,可绕过autoType限制,风险影响较大。

Android 新 bug,一张壁纸导致三星、一加等手机崩溃

TIOBE 6 月榜单:Rust 首次进入前 20

C 语言在上个月重返第一后便稳定住了,本月没有给 Java 重新拿回第一名的机会。其他前十名语言排位大致上没有变化,除了 R 语言有小小的进步,从第 10 名上升至第 9,与它位置对调的是 SQL。

Debian 10 Buster 管理员手册

5月桌面操作系统报告:Windows 10 市场份额有所回升,Linux 增势未减

与主流的 macOS 和 Windows 相比,Linux 在桌面领域无疑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目前看来,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尝试并切换至 Linux,因为 Linux 的世界也在不断发展,几乎每个使用 Windows 的人都可以找到满足他们需求的发行版。如果按照这样的趋势,Linux 在桌面操作系统领域的市场份额会有更快更显著的增长。

慕尼黑之后,又一德国城市计划用开源软件代替微软

德国最大的港口城市汉堡(Hamburg)正在考虑在计算机上采用开源软件,以减少对付费产品的依赖,并成为所谓的“数字主权的典范城市”。

联想将在更多 PC 上预装 Ubuntu 和 Red Hat 系统

TrueNAS(原 FreeNAS)软件系列将迎来基于 Linux 的新项目

此次宣布的新项目 TrueNAS SCALE 就用到了不少 TrueNAS 12.0 的源代码。不过,不同于建立在 FreeBSD 之上的 TrueNAS CORE,SCALE 项目基于 Linux 开发,更确切来讲是基于 Debian 11 (Bullseye)。

Blender 2.83 LTS 发布

ASF 官方正式宣布 Apache Hudi 晋升为顶级项目

Apache Hudi(Hadoop Upserts Delete and Incremental)数据湖技术可在 Apache Hadoop 兼容的云存储和分布式文件系统之上进行流处理。该项目最初于 2016 年在 Uber 开发(代号和发音为"Hoodie"),于 2017 年开源,并于 2019 年 1 月提交给 Apache 孵化器。

Chrome 83 对表单控件和焦点元素的更新被吐槽

当文本输入框处于焦点以及选定下拉菜单中的选项时,浏览器会在它们周围显示一个“黑框”,以突出表单中的这些内容。

上期:微软开源 GW Basic | 树莓派4 8G/64位 | Android Studio 4 | Stack Overflow调查报告

往期:一周热点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question/3820517_231701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