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云南电信6月1日起逐步关闭3G网络

日期:2020-06-03点击:497

近日云南电信发布公告称:中国电信将从6月1日起,逐步在云南关闭3G网络。

公告显示:为了响应国家加快5G网络部署和网络升级的要求,中国电信将加快NB-IoT(窄带物联网)、4G、5G等新型网络的应用。云南电信自2020年6月1日起,逐步关闭3G-EVDO数据业务。同时,建议还在使用3G-EVDO数据业务的用户选择服务更优的4G、5G数据业务,尽快到电信营业厅更换升级手机卡或终端。

其实,早在去年工信部就公开表示:目前2G、3G退网的条件已经逐渐成熟,鼓励运营企业积极引导用户迁移转网,将有限的频率资源和网络资源用到5G、4G移动通信网络发展当中,整体降低成本。

而中国电信2019年财报显示:中国电信4G用户渗透率已经达到83.8%。

为全面促进VoLTE终端的普及,中国电信表示将推动2020年百元VoLTE手机的上市,还将推动VoLTE互通漫游,包括国内运营商之间互通以及VoLTE国际漫游,VoLTE的普及能够加快CDMA 退网的步伐。

同时,要求从2020年起,所有5G终端不允许存在CDMA频段和制式,同时要求不允许存在VoLTE开关;如果已报CDMA频段和制式,需要明确去除时间安排,最终入网证和型号核准证不允许出现CDMA频段和制式。

原文链接:http://network.51cto.com/art/202006/618063.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